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吴宣仪小鬼王琳凯斗嘴不停 找到最佳相处模式

娱乐 TOM    2021-09-16 17:55

由爱奇艺剑南春打造的编剧体验剧综交互式综艺《恋恋剧中人》已播至第五期,经过多日相处后,乔欣、许魏洲、吴宣仪、小鬼王琳凯找到合作上的平衡点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创作灵感。飞行嘉宾郎朗、吉娜和溜溜哥的加入,也为见习编剧们带来新的创作视角。

从针锋相对到更加默契,戏与爱的交织,巧妙地建立起剧本和演员之间的桥梁。嘉宾们相处模式的转变不仅是剧本、演员之间的纽带,更是一扇广阔的“窗口”:为外界带来剧综交互的别致体验,同时也通过丰富的爱情观念,折射Z世代语境下的情感百态。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吴宣仪小鬼王琳凯斗嘴不停 找到最佳相处模式

吴宣仪小鬼王琳凯有效沟通信任再升级零默契组合开启全新相处模式

随着节目播出到第五期,吴宣仪和小鬼王琳凯从0默契到8分默契,当初小学生赶作业式写剧本的新手编剧,如今也有了“吃苦耐劳才是好编剧”的创作觉悟,二人在不断磨合中碰撞出精彩的剧本灵感与火花。表演课上吴宣仪情绪崩溃,看似是二人的矛盾积压到了顶点,但情绪的爆发其实是破冰的开始,此后二人的创作进程明显加快。排练厅合奏的互动碰撞,则展现了小鬼王琳凯对音乐的热爱与认真,二人决定以自身为原型进行人设创作,才有了热爱音乐的小凯(小鬼王琳凯 饰)。

在最新一期中,好友溜溜哥以“加戏”为由,掀起卡丁车保卫战,吴宣仪化身“在逃公主”,小鬼王琳凯则化身“忠诚骑士”保护对方赢得比赛。二人在彼此的认同和鼓励之中信任升级,找到了最佳相处模式。同时,生活中的默契也为二人的剧本创作提供了充分养料。随着剧中乐队旧友溜哥(溜溜哥 饰)揭开小凯(小鬼王琳凯 饰)的年少往事,Rainbow(吴宣仪 饰)也正式走进了对方的内心世界。不过,这场人类和AI之间的跨次元爱情,真的会这么顺利吗?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吴宣仪小鬼王琳凯斗嘴不停 找到最佳相处模式

许魏洲乔欣戏里戏外获助攻 反套路剧本惊喜不断

许魏洲、乔欣则完全相反,尽管许魏洲背乔欣下山暴击少女心,被赞是模范男友。“魏你欣动”同款美食,也在豆果美食APP上引发网友们的热捧,最新一期中,嘉宾郎朗和吉娜更是戏称两人“有夫妻相”,但两人关于爱情的“底层逻辑”却存在明显差异:许魏洲是被动型恋爱的典型代表,乔欣则认为爱情要主动散发魅力。所以,两个人在前期的剧本创作中一直和而不同,虽然毫不费力地就创造出戏剧化十足的人设和故事背景,但是在男女主相爱的缘由上却一直存在分歧。

最新一期中,郎朗和吉娜的爱情保鲜秘籍,终于让他们在爱情观上达成了和解。许魏洲有了追爱的勇气,乔欣坦言会害怕婚姻的未知,但愿意义无反顾去爱。有了爱情观上的平衡,落魄作家许得志(许魏洲 饰)和傲娇大小姐乔朵朵(乔欣 饰)的爱情也迎来了突破性进展:许家双亲突然造访,原本的“欢喜冤家”即将燃起爱情火花。但乔朵朵的一句“你不会以为我要抱你吧”,再次打破暧昧气氛。不知道许魏洲和乔欣两位见习编剧,又会如何推进后续“一吻定情”的剧情?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吴宣仪小鬼王琳凯斗嘴不停 找到最佳相处模式

Z世代差异化爱情观引热议 打造全新恋商修炼手册

两组见习编剧横跨创作和表演两大模块,每个角色都能在其中找到自身投射。随着剧本创作的不断深入,观众也能看到沉浸式编剧体验,为嘉宾们带来的“灵感火花”。一方面让观众看到剧本创作的不易,人设、主题、困境矛盾,所有的设置都有迹可循。另一方面跨界编剧的反套路化创作,也令人眼前一亮。大小姐的浪漫晚餐,会以牙齿上有菜叶子而收场。AI偶像不再是完美符号,反而用拆家逼疯音乐少年。正是《恋恋剧中人》彻底打破“第四堵墙”的创作理念,再次扩大了剧综交互式综艺的外沿。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吴宣仪小鬼王琳凯斗嘴不停 找到最佳相处模式

同时,嘉宾们“老夫老妻”和“欢喜冤家”两种相处模式,也为观众带来了多维讨论样本,直击当代男女青年的爱情困惑,解码Z世代爱情恋商课。本期节目中,许魏洲和乔欣发表了自己对于“为什么好朋友很难发展成恋人”这一问题的看法,认为爱情需要缘分和时机,朋友之间的长久相伴,可能比爱情走得更远。郎朗和吉娜四手联弹、撒娇约会,婚后依然恩爱不减,则为“如何在恋爱中维持新鲜感”这一话题交出完美答卷范本。

下期节目,将迎来新朋友黄雅莉和艾福杰尼,嘉宾们要进行两天一夜的露营之旅,不知将会带来怎样的心灵激荡,见习编剧们的爱情故事,又会因此产生怎样的新剧情呢?每周四中午12点爱奇艺剑南春《恋恋剧中人》准时播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