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玩转国风,河南卫视“有效”对话Z时代

娱乐 TOM    2021-09-24 21:06

如果要问这次中秋让人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什么,那么一定少不了河南卫视推出的中秋奇妙游系列节目。整场节目中每一个故事情节都是文化。

这次中秋晚会河南卫视并不是第一次出圈。最开始是《唐宫夜宴》席卷全网, 随后其端午奇妙游系列中《洛神水赋》水下跳舞的神仙女孩用舞姿真正诠释了什么叫“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玩转国风,河南卫视“有效”对话Z时代

而此次中秋奇妙游系列中创意拉满的《墨舞中秋帖》,将舞蹈和书法相结合,镜头融合了王献之写字的笔画。王献之的扮演者选择了王献之第75世后代王文杰,王献之落笔的刹那,墨点化作一个人形。最后落笔,字成,一幅中秋帖跃然纸上。

 玩转国风,河南卫视“有效”对话Z时代

没有流量明星,但河南卫视仍然包揽了“晚会界的MVP”,在传统晚会节目没落的当下,河南卫视成功逆袭出道,归根结底是其文化内核的再塑。它并非只是通过传统文化的再呈现来打造集体记忆,而是站在传统文化之上来追古抚今,引发共情和反思。这才是河南卫视文化IP系列节目和其他平台呈现的晚会区别最大之处。

反观当下的影视行业,各种流量剧层出不穷,仿佛“大IP+流量明星”就是成为爆款的万金油。流量工厂下的影视剧剧情类似,价值观雷同,毫无自己的特色。

音乐行业也面临着类似的困境。这个时代的音乐人相比前辈们有更多的出口,平台多,选择多。但找准自己的定位,通过合适的平台打造自己的特色才能突围。而讯飞音乐就是一款有特色名牌——AI技术的平台,能够通过AI辅助作词作曲、质量检测、潜力分析,用区块链技术来保障作品交易全流程的版权安全。

不论是平台还是产品,想要被大众看见,就要打造属于自己的专属记忆点。科大讯飞本是一所专注于AI技术的企业,巧妙的将AI技术和音乐领域相融合,究竟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9月26日于北京嘉瑞文化中心举办的讯飞音乐发布会或许能给你答案。

据悉,此次发布会以“音AI而声”为主题,围绕着讯飞音乐对于AI技术融入音乐的理解与思考,及其作为新兴厂牌的着眼点与发力点等话题,与行业伙伴以及媒体嘉宾们分享讯飞音乐一路走来的发展成果与未来的重点探索方向。而这也是讯飞音乐作为一个致力于深耕音乐内容、重视科技、引领未来的新兴音乐厂牌,面向全行业的第一次正式官宣发布。发布会现场,不仅有签约音乐人游鸿明、简弘亦、姚六一等人带来的精彩演出,还有科大讯飞的AI虚拟人“爱加”为大家“一展歌喉”。

从发布会主题“音AI而声”可以看出,此次发布会内容势必与“音乐”和“AI”这两个话题紧密相关。科大讯飞是基于何种契机入局音乐领域?而依托科大讯飞强大的技术支撑,讯飞音乐将如何把AI技术融入音乐领域?这又会给音乐生产和音乐消费的各个环节带来什么影响和改变?相信都会在发布会中得到答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