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孙燕姿遇见抖音夏日歌会 实力诠释这个歌手不太冷

娱乐 TOM    2021-09-10 17:02

夏天即将过去,又留下无数值得怀念的人和事。每当夏末,耳边总会不经意响起孙燕姿的那首《我怀念的》,作为对美好夏日的告别。9月9日,抖音夏日歌会携手孙燕姿,用音乐给即将逝去的夏天多创造一份美好回忆,给伴随夏日歌会所有演出的歌迷们,送上圆满的结束符。

提起孙燕姿,熟悉的人都知道她是华语乐坛“天后”之一。然而让鲜少出现的“天后”再次走进大众视野,却是因为她“冷门歌手”的新标签。在这场主题为“这个歌手不太冷”的抖音夏日歌会上,孙燕姿特意准备了几首“冷门”歌单和部分久未演出的曲目,让“冷门歌曲”也热起来。在“冷门”曲目之外,歌迷还可通过直播点赞解锁终极热歌。

 当孙燕姿遇见抖音夏日歌会 实力诠释这个歌手不太冷

8首歌曲倾情献唱 "冷热”交替带来别样夏日音乐风

歌会开场,“冷门歌手”孙燕姿即带来一首并不冷门的《直来直往》,鲜明的节奏加上欢快的曲风,瞬间引燃这个夏末夜晚的嗨点,直播间的歌迷们也被这首歌带动着雀跃起来。洒脱感的音乐刚落,一首首次现场演唱的《和平》便随之而来。开场直接两首歌,一动一静间的无缝切换,犹如过山车般给人心灵冲击,也让屏幕前的歌迷们再次看到孙燕姿的音乐魅力。

记忆中的孙燕姿,似乎一直都是利落的短发搭配白色背心浅色牛仔裤,永远给人一种清爽纯粹的感觉。这次在抖音夏日歌会现场,看到身着白色衬衣和牛仔裤静静演唱《和平》的孙燕姿,时间仿佛一下穿越回那个金曲频出的千禧年,歌迷们直呼“爱了爱了”“我的青春回来了!”。

 当孙燕姿遇见抖音夏日歌会 实力诠释这个歌手不太冷

有人说听孙燕姿的歌,在听旋律之外,更多的是感受歌曲中想讲述的故事。事实也是如此。演唱《我的爱》之前,孙燕姿跟歌迷说道:“当下大家都在寻找希望和方向,像现在这样可以跟歌迷近距离面对面就很开心。出道21年一直都被歌迷喜欢和守护,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在彼此的生活里。”

作为歌手,唱歌对孙燕姿来说可谓信手拈来。但作为在歌会现场充当两首歌之间串词的“主持人”,“新手”孙燕姿却略显紧张。也正是这份难得一见的不从容,让歌迷再次感受到孙燕姿一如从前般的那份纯朴可爱。

歌会现场,当看到歌迷们录制的TVC后,孙燕姿现场被歌迷们的真挚情感打动,并表示当歌手是从小的梦想,在唱歌这个旅程上很幸运获得过很多人的帮助,也感谢歌迷不管自己“失踪”多久,归来总有他们热情等待。

在成为“冷门歌手”前,“天后”孙燕姿也有过不少热门歌曲,其中在抖音上呼声最高的当属《我怀念的》。直播间屏幕也不断被歌迷们“我怀念的”刷屏,为了响应粉丝们对这首歌的热情,孙燕姿现场清唱《我怀念的》,真是宠粉至极。

 当孙燕姿遇见抖音夏日歌会 实力诠释这个歌手不太冷

热歌过后,迎来的便是“冷门”歌的演唱。从《没有人的方向》到《漩涡》再到《逃亡》,孙燕姿想用音乐告诉歌迷,不管是迷失方向,还是觉得被困在漩涡,无论前方的挑战多困难,都要一起勇敢面对。

7首歌过后,直播间的点赞数已突破6亿成功解锁歌会超级热门歌曲《遇见》。在孙燕姿喊话歌迷分享那些跟遇见有关的故事号召下,歌会直播瞬间被“初中遇见你,就是一生”“我在2000年的夏天遇见你”“遇见你是2009年的夏天”留言刷屏,那些美好的故事再次透过屏幕在直播间遇见。

歌会落幕 音乐永在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一首孙燕姿。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歌会中,歌迷们跟着孙燕姿再度品味金曲,回忆青春。那些或美好,或遗憾,或圆满,或错过的,都是青春独一无二的记忆。而音乐,则成为唤醒记忆的催化剂。

 当孙燕姿遇见抖音夏日歌会 实力诠释这个歌手不太冷

随着《遇见》歌声的远去,抖音夏日歌会孙燕姿专场线上演出也随之结束。至此,已成功举办七场不同主题线上演出的抖音夏日歌会,也正式告一段落。

在这个烈日炎炎的2021年夏天,抖音邀请多位明星大咖,倾情演绎属于这个夏天的音乐符号。从“再给乐队一次夏天”的乐队场、“这个夏天,娜娜那么不一样”的欧阳娜娜场、“全员再出发,在世界的尽头大声地唱”鱼丁糸场、“好久不见,依然阿妹”张惠妹场、“新歌首唱 悠长假期‘粒’刻出发”陈粒场、“‘1’块合唱吧”抖音音乐人场,再到“这个歌手不太冷”孙燕姿场,抖音依托其强大的娱乐资源及技术实力,成功完成七场主题风格各异的线上歌会演出,且场场各具特色,给所有热爱音乐的用户送上难忘的夏日音乐盛宴。

夏天虽已渐行渐远,但发生在这个夏日的所有美好将被记住。当歌声唱响,它在唤醒一代人青春回忆的同时,也将成为另一代人青春的印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