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1.4亿播放量,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长音频爆款《雪中悍刀行》热血收官

娱乐 TOM    2021-09-10 11:49

江湖与庙堂两三纷扰,侠义与家国情怀恢弘展现。9月10日,人气玄侠广播剧《雪中悍刀行》第二季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旗下平台(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懒人畅听、懒人极速版)热血收官。至此,一个热血的武侠世界暂时画下句点,留给众多听众无限遐想。

作为平台超人气广播剧,《雪中悍刀行》专辑在TME旗下平台累计播放量超1.4亿,更是TME平台首部自制播放量破亿的广播剧,专辑收听人数超340万,穿透圈层成为TME自制长音频广播剧中的标杆之作,为万千听众打造出了音频世界的风雪江湖。

 超1.4亿播放量,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长音频爆款《雪中悍刀行》热血收官

连续两季斩获超高人气,《雪中悍刀行》成为长音频爆款运营的标杆案例

2020年7月25日,广播剧《雪中悍刀行》第一季正式上线。该剧上线前,便因其IP的经典性与广泛的读者基础而备受关注。上线后更是因精良的制作与超高的还原度,在TME旗下各个平台收获了超高的口碑,不少用户评论“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的一个版本的《雪中悍刀行》”。独臂老人喊出的那句“天不生我李淳罡,剑道万古如长夜,剑来!”更是在第一季播出时,引发了用户的互动高潮。在万众期待下,今年3月,《雪中悍刀行》第二季广播剧正式上线,历时6个月的连载,于9月10日热血收官。除了延续一如既往的匠心品质,第二季重燃众多听众的“热血江湖梦”,口碑上再创新高。

 超1.4亿播放量,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长音频爆款《雪中悍刀行》热血收官

据悉,《雪中悍刀行》广播剧每日人均播放集数多达8集,用户单日最长收听时长多达11小时。除此之外,该剧更击破圈层,成为了极具人气的热点话题。在微博平台,该剧的总话题阅读量超6亿,相关话题引发累计超500多名KOL讨论转发。网友们纷纷表示“找到了武侠大片的感觉”,“真过瘾”。

该剧高品质与高流量的双高标签也进一步论证了TME打造爆款内容法则的成功,深刻的内容洞察、精准的宣发、创新的科技让好内容的生命力更持久。从内容制作层面来看,TME力邀现象级动画电影《哪吒·魔童降世》原班配音人马加盟,采用了影视级别的音效制作,从制作源头保证了《雪中悍刀行》制作的高品质。同时,在《雪中悍刀行》广播剧的宣发中融入了H5新玩法,让用户紧随“回忆杀”音乐走向广播剧,通过丰富的视听语言将武侠世界具象化呈现,唤起各个年龄层用户的江湖情怀。

精良制作、趣味宣发相互呼应,让用户仿佛置身于那个庙堂权争与刀剑交错的时代,恣意与剧中人物周旋于剧中那个暗潮涌动、粉墨登场的江湖。

多元内容构建行业生态基础,腾讯音乐为行业提供破局方法论

自2019年宣布加码长音频以来,TME持续在长音频领域发力。一年多时间里,通过完善的内容池、创新的产品体验、多元化的商业生态,培养起用户的长音频收听习惯,TME在长音频领域的生态布局获得了重要的里程碑式成果。在今年的组织架构升级中,TME更是将长音频提到了重要的战略地位,成立了独立的长音频业务线,并对集团旗下长音频产品进行了生态整合,形成了完整的产品矩阵。从组织架构调整到战略定位的升级,无一不体现出TME致力做好长音频行业服务者的雄心和决心。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我国在线音频用户规模已经从2018年的4.25亿增长至2020年5.7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5%,预计2021年用户规模将达到6.4亿。随着耳朵经济的快速崛起,用户日益丰富的听觉需求持续增长,长音频赛道的增长飞轮被进一步激活,如何释放产业新活力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回到行业的深层逻辑,多元内容一直都是长音频行业的第一生产力,也是TME在长音频行业服务中聚焦的核心。

在长音频的内容生态上,TME已经打造了《雪中悍刀行》《剑来》《白夜追凶》《盗墓笔记全集》等多部长音频IP的优质内容,并吸引江疏影、汤唯等百余位明星参与《江疏影的红唇说》《你好呀!故宫——听见你的600年》等自制IP内容录制,同时打造了《榜样阅读》《动听了!博物馆》等人文精品内容矩阵。《动听了!博物馆》携手人民日报、国家文物局以及13家国内独具特色的博物馆,力邀于谦、方锦龙、王阳等明星大咖助阵,打造声音世界里的博物大事件。

 超1.4亿播放量,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长音频爆款《雪中悍刀行》热血收官

除此之外,TME进一步加强了与腾讯的生态联动,并先后与阅文集团、中文在线、纵横中文网、快看漫画、有妖气等头部文学与漫画内容方达成战略合作,通过IP全生命周期开发与运营能力,加速音频娱乐业态的边界拓展。同时,腾讯音乐还在通过加大流量、资金扶持力度积极培育电台主播和UGC主播生态,充分激活音频内容生态圈发展活力。

声音与内容相辅相成,好听的声音往往对用户极具吸引力,在声音带来的想象空间中,用户更容易产生精神和情感的双重共鸣,而这也是声音的魅力之一。TME在长音频领域已形成从上到下的战略与资源联动,未来将持续整合与拓展长音频内容和服务供给,通过多元内容品类与丰富产品矩阵进一步激活长音频生态,做好长音频行业的服务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