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卫视《京城十二时辰》丨郭涛、曾黎、郝云打卡鼓楼商圈 感受京城胡同烟火气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1-09-18 09:51

 

为响应“十四五”规划纲要,助力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西贝餐饮集团独家冠名、北京汽车首席行业赞助播出的,全国首档聚焦北京商圈经济的户外纪实真人秀节目《京城十二时辰》第八期,将于今日21:30在北京卫视播出。

北京卫视《京城十二时辰》 (1).jpg

为响应“十四五”规划纲要,助力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西贝餐饮集团独家冠名、北京汽车首席行业赞助播出的,全国首档聚焦北京商圈经济的户外纪实真人秀节目《京城十二时辰》第八期,将于今日21:30在北京卫视播出。郭涛、曾黎、郝云三人卯时打卡鼓楼商圈,寻味地道北京!时令官们将如何在鼓楼挖掘最地道的人情味?又将如何感受北京历史的风雨变迁?北京卫视与你在卯时相约鼓楼!

北京卫视《京城十二时辰》 (2).jpg

鼓楼作为元、明、清代都城的报时中心,是北京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见证中国历史的重要建筑。北京现存最早的商业街就在鼓楼,早在元代,这里就是商业繁荣的大街,也是北京商业圈的起点。如今的鼓楼,仍不失往日的华丽和庄严,守望着北京城,见证着北京新商圈的蓬勃发展。

北京卫视《京城十二时辰》 (3).jpg

探寻胡同 感受市井烟火

鼓楼商圈也拥有得天独厚的黄金位置,北至鼓楼大街,南下南锣鼓巷,西临烟袋斜街、后海,都是有着浓浓历史味道的著名打卡地。郭涛、曾黎、郝云三位时令官率先来到后海寻找卯时元素。在这里不仅有迎着朝阳跳起藏族舞的街坊邻居、辛勤工作的捞水草师傅,还有在北京定居而且中文“十级”的外国友人,处处体现着北京的包容感和人情味。提到老北京的人情味,不得不想到最具特色的老北京胡同,胡同里承载着不仅有市井的烟火气和邻里之间的温暖,还有老北京人的热情与大爱。

北京卫视《京城十二时辰》 (4).jpg

在胡同里早早就排起长队的早点摊吸引着三位时令官的驻足,北京早点是京味儿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老北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一碗热乎乎的羊杂汤配上香酥的烧饼,是北京人儿时记忆里的味道。在这里,汇聚着老街坊、新邻居,也吸引着慕名而来的食客。二十七年前,只有十五岁的店老板只身来到北京学手艺,就驻扎在了鸦儿胡同,店老板在这二十余年中得到了街坊邻居怎样的照顾,又有哪些感人至深的故事?多年过去,用爱种下的种子又开出了怎样的感恩之花?究竟是怎样的“神仙美食”竟也吸引了老居委会主任的“强烈打call”?

北京卫视《京城十二时辰》 (5).jpg

以诗诵情 质朴打动人心

穿过南锣鼓巷,来到拥有浓浓文艺气息的后圆恩寺胡同,这里不仅是多位文学作家的故居,还有许多书店以小而美的姿态藏在胡同深处。

北京卫视《京城十二时辰》 (6).jpg

三位时令官来到一家有诗歌特色的主题书店,这里不仅是一个安安静静与诗歌亲近的环境,还是与朋友交流的场所,是独自发呆看云卷云舒的天地,更是无数诗歌爱好者的“秘密花园”,在这里三位时令官参与诗会,品味诗歌作品,倾听诗歌背后的故事。诗歌不止在远方,更从质朴的生活出发,北漂保安磙子用最朴实的表达化作诗歌,打动着在场的每个人,用最细腻的情感,传递给远方的爱人。在诗歌的世界里,还有哪些让人热泪盈眶的故事?曾黎又联合店长给了磙子怎样的惊喜?

北京卫视《京城十二时辰》 (1).png

在这个汇集了北京文化和历史的商圈中,还有哪些回忆与故事等待时令官们去探索?又有哪些“大名鼎鼎”的老字号等待三人去发现?最终谁又将获得卯时点亮官的称号?

感受北京历史文化,品尝特色京味美食!今日21:30,锁定北京卫视,共同开启《京城十二时辰》鼓楼卯时之旅!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