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秋小长假信阳市出行指南来

娱乐 热讯网 2021-09-22 11:21

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9月15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保障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信阳市辖区道路、气象等情况,市交警支队发布中秋节假期信阳交通态势分析研判报告,为市民假期安全出行支招。

结合全市假期道路交通规律和特点,市交警部门梳理出“堵点”。预计信阳市鸡公山、南湾湖、黑龙潭、波尔登森林公园、震雷山、彭家湾、郝堂等景区、景点和美丽乡村,人流量将有所增加,通往景区的旅游道路车流量会激增,极易引发区域性、时段性的交通拥堵。

市民假期出行需尽量避开易堵时段。市交警部门预计9月19日9时-11时、9月21日9时-11时为假期出行高峰时段,预计假期最后一天9月21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尤其是16时以后,将达返程高峰,市民应提前返程,错峰返程。需要注意的是,中秋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中秋节假期,市民走亲访友需求较多,主要国道省道、城乡接合部、农村道路小型私家车流量较平日将会明显增加,农村微型面包车流量也会有所上升。高铁东站、火车站、汽车站,沪陕高速、京珠高速出入口等周边道路,节后返程高峰时段,通行压力也会增加。

据了解,由于交通流量增加,人员相对集中,预计交通事故比平时增加30%左右,主要以轻微剐蹭为主。对此,市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应对方法和工作措施,加强路面管控,严查重点违法行为,加强源头治理,组织统一行动,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