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美中轴线》强势收官 永定门开启中轴盛典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1-09-03 19:26

 

《最美中轴线》强势收官 (1).jpg

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北京市文物局联合出品,由华夏银行独家冠名、京能集团首席特约推出的北京卫视《最美中轴线》,将于9月4日21:00,迎来《最美中轴线》第一季收官——中轴盛典。在中轴盛典上将由符龙飞、郝云、胡彦斌、赖美云、苏运莹、小柯、徐梦洁、张紫宁带你回顾北京中轴线上的寻音之旅,而重走中轴线的他们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故事?最终的盛典又将带来怎样精彩的表演?

《最美中轴线》强势收官 (2).jpg

拾音团重走中轴线 用拾音器传递中轴精神

中轴线进入了收官期,在中轴线上的探索也将开启全新模式,本期拾音团将用拾音器作为承接的信物,一起重走中轴线。拾音团队长胡彦斌携好友著名音乐制作人谷粟跟随北京史研究会会长李建平重回了钟鼓楼,作为中轴线上最高的建筑,钟楼也是最佳的远眺地点,和鼓楼彼此交相辉映。除了钟鼓楼,胡彦斌小分队还去了有着御赐之寺的广化寺,这里不仅藏有雍正皇帝的御笔《金刚经》,还流传着鲁迅先生招募图书的故事。而后拾音器递交到了我们小柯队长的手里,小柯带着他的女儿啾啾跟随北京史研究会副会长谭烈飞探寻了地安门,它是整个皇城防卫的重点,守卫着皇宫,而复建的雁翅楼成为了中国书店,继续守卫着我们的精神家园。中轴精神在传承,拾音器也传递到了张紫宁和她的经纪人Lynn以及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秘书长杨兆凯这里,随他们一起走进了京师大学堂和北大红楼,了解了北京大学的历史,以及孕育了新青年等先进思想浪潮的北大红楼。

《最美中轴线》强势收官 (3).jpg

拾音团重走中轴线,带你了解广化寺里为什么也有钟楼和鼓楼?中国书店和雁翅楼有着怎样的联系?以及乾隆时候的墙是什么样子的?都将一一为大家解答,本周六21:00,锁定北京卫视《最美中轴线》,将为你讲述不一样的中轴故事!

《最美中轴线》强势收官 (4).jpg

永定门唱响中轴故事 盛典传递中轴精神

敲响钟鼓楼,游览万宁桥,探访地安门,近看京师大学堂和北大红楼,一路走来,中轴线给了我们无限的感动和精神的粮食,传递着时代的声音和过去的故事。在中轴线最南端的永定门,拾音团将依次登场,为大家带来属于中轴线的歌声,唱响属于中轴线的故事。《生生之轴》没有走远,《钟鼓楼》还在敲响,《你的名字》将被铭记,《直到时间的尽头》一切依然美好。在盛典上胡彦斌将和曾经的学生赖美云、张紫宁、徐梦洁重新聚首,合唱歌曲,小柯老师也会带来经典歌曲,还有张紫宁的独唱和胡彦斌改编版歌曲,都会在盛典上一一呈现,不一样的视听盛宴,震撼的舞台表演,一起期待起来吧!

《最美中轴线》强势收官 (5).jpg
《最美中轴线》强势收官 (6).jpg

相会永定门,用音乐带大家感受历史,用歌声为北京中轴线申遗助力!由华夏银行独家冠名、京能集团首席特约推出的北京卫视《最美中轴线》将开启为时两期的收官盛典,带你进入中轴线的世界,聆听拾音团唱给中轴线的歌。周六晚21:00北京卫视,与拾音团一起唱响中轴线,共赏华夏好风光。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