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天不是最后一天》温暖定档9.15 治愈年轻的孤独心灵

娱乐 e线资讯 2021-09-11 10:27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北京)软件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制作出品,北京鸥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银派娱乐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谷泉、张晴帆联合导演,谷泉编剧,梁靖康、薇薇领衔主演,田原、邢瀚卿、李嘉灏主演,曾少宗特别出演的网剧《今天不是最后一天》今日发布定档预告片及定档海报,并宣布该剧定于9月15日在优酷视频、腾讯视频全网首播。该剧讲述了社恐宅男米虫(梁靖康饰)和叛逆少女知了(薇薇饰)在逃亡中相互治愈相互救赎,最终打开心结,在彼此身上找回完整自己的故事。整部剧只有8集,且每集时长在20分钟内,在现已上线的影视剧中创造“短剧新境界”,十分让人期待。

《今天不是最后一天》温暖定档9.15 治愈年轻的孤独心灵
《今天不是最后一天》温暖定档9.15 治愈年轻的孤独心灵
《今天不是最后一天》温暖定档9.15 治愈年轻的孤独心灵
《今天不是最后一天》温暖定档9.15 治愈年轻的孤独心灵

梁靖康薇薇暖心售后米虫知了负负得正治愈孤独

现如今席卷95后年轻人的孤独感愈演愈烈,剧中梁靖康饰演的米虫陆续失去至亲逐渐封闭自己内心世界,用尽各种荒唐方法自杀,而薇薇饰演的因童年遭遇恶性事件无法与原生家庭和解的叛逆女孩知了,不再相信自己值得拥有世界上任何美好的东西,直到被正准备自杀的米虫救起,两个“问题青年”的意外相遇改变了他们各自的人生轨迹,在极致碰撞中出产生新火花,他们互相拯救互相陪伴,渐渐感到不再孤独,重新敞开心扉,最终走出自我封闭的世界,积极面对生活。

在《机智的上半场》中梁靖康和薇薇二人饰演的钢铁直男范轻舟和阳光仗义的樊潇雨备受好评,网友纷纷表示这一对很讨人喜欢,与青春气息十足的《机智的上半场》相比,《今天不是最后一天》截然不同的边缘少年人设和紧张刺激又充满隐喻的黑色喜剧的剧情风格,是一个很大跨度的转变,梁靖康和薇薇对角色的演绎充满挑战,更让人期待他们在剧中的表现。

以黑色幽默诠释社会话题首度聚焦青少年成长之路

对于《今天不是最后一天》,用黑色幽默表现青春荒诞的故事,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将痛苦与欢笑、残酷与柔情合并在一起,让人在轻松愉快的喜剧氛围中,感受到小人物在与命运斗争的过程中相互治愈,从而寻找完整的自己,在回味米虫和知了所经历的一切,想要追溯问题的根源时,感受到导演想要传达的观点和引发观众们的思考,往往故事的真相让人唏嘘不已。

这部剧是最高检影视中心出品的首部关注青少年成长的青春剧,更是根据来自于最高检第九检察厅(未成年人检察厅)的真实案例而改编,剧中涉及“原生家庭”“未成年性侵”“骗局”“年轻人自杀”等社会话题,通过剧的播出能让更多人直面社会问题,更是唤醒人们的意识,关注青少年犯罪产生的源头,拒绝社会冷漠,很多时候也许我们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能拯救一个脆弱的灵魂。

据悉,《今天不是最后一天》9月15日起,于优酷视频、腾讯视频全网首播, VIP会员每周三至周四更新2集,非会员每周三至周五更新1集,治愈你,温暖我。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