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首部“科学育儿”IP动画《小鹿蓝蓝》上映,播放量力压小猪佩奇

娱乐 TOM    2021-08-26 10:06

8月25日中午,三只松鼠旗下婴童零辅食品牌小鹿蓝蓝的同名IP动画上线,仅仅上线一小时便夺得芒果TV动漫播放指数第一,力压《小猪佩奇》、《汪汪队立大功》等国外动画,并全天占据榜首,这样的成绩让很多人惊讶不已。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内首部以婴童食品品牌IP形象为原型创造的动画。

国内首部“科学育儿”IP动画《小鹿蓝蓝》上映,播放量力压小猪佩奇

现在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感受,找到一部适合3-6岁孩子观看的亲子早教类动画,其实并不容易。对于家长们来说,亲子早教类动画一定要符合孩子们的认知水平;时长不能太长,最好5分钟以内,不然对视力也有影响;而且内容要足够吸引孩子,能起到寓教于乐的效果。然而,在我们熟知的动画里很难同时满足这几个要素。

《小鹿蓝蓝》的出现给新手家长们提供一个中式育儿的范本,蓝蓝爸爸本身就是一名儿童营养科医生。《小鹿蓝蓝》动画定位于适合中国宝宝的亲子早教动画,每集5分钟,一共36集。相较于一般的育儿动画,《小鹿蓝蓝》更加幽默风趣,贴近生活,动画从情商道德、行为规范、兴趣爱好等方面对孩子进行多维度的学前教育,帮助孩子们塑造独立、勇敢、积极友爱的性格和品质。同时动画中宣扬的新时代家庭观念及育儿思想,能够促进家庭父母子女共同教育,真正做到寓教于乐,是代替小猪佩奇等国外育儿动画的国产佳作。

国内首部“科学育儿”IP动画《小鹿蓝蓝》上映,播放量力压小猪佩奇

与《小猪佩奇》等国外育儿动画相比,《小鹿蓝蓝》的场景更加贴近中国宝宝的日常生活,且过滤掉了诸如飞行中打开飞机舱门等危险镜头。剧中打造的游乐园、超市、幼儿园等场景更具中国本土化特色。在这些场景中上演的故事也是极具中国味道,如亲戚到访、生病打针、给家人过生日、上幼儿园、坐公交车、上兴趣班等。相较于小猪佩奇国外中产家庭的生活背景,《小鹿蓝蓝》讲述的是中国故事,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普及中国主流价值观,彰显了中国文化自信,更适合中国宝宝观看。

国内首部“科学育儿”IP动画《小鹿蓝蓝》上映,播放量力压小猪佩奇

一部优质的亲子早教动画,需要创作真正属于孩子的作品,需要创作者真正地了解低幼儿童群体,探究他们对世界的认知方式和兴趣点。而小鹿蓝蓝作为国内宝宝零食的头部品牌,对于孩子的了解可以说是全方位的,由它牵头创作的《小鹿蓝蓝》作为一部优秀的国产亲子早教动画,必定促进家庭父母子女的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