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洞光宝石的秘密》爆火的幕后英雄们

娱乐 TOM    2021-08-02 14:50

7月30日,儿童真人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洞光宝石的秘密》开播。当天在腾讯平台播放量破千万,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暑期儿童剧集收视王者。

儿童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洞光宝石的秘密》爆火的幕后英雄们

该片主要讲述了平凡的11岁小学生李小雨被宝石选中,闯入了隐藏在故宫里的神兽世界,成为神兽世界的守护者,并结识了仙语者少年杨永乐和少年龙子吻兽,三人结伴,为拯救神兽世界,开启了一场沉浸于传统文化的奇幻冒险之旅。该剧深受小朋友喜欢,故事以独特视角展现故宫文化,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展现传承与守护中华传统文化的意义。

儿童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洞光宝石的秘密》爆火的幕后英雄们

剧集的爆火,离不开幕后主创团队的努力,尤其是编剧团队。儿童编剧领域在国内还不成熟,为了还原原著精髓,以及让故事变得更加鲜活,剧方邀请了有丰富动画行业经验的吴晓宇编剧团队合作,他们的代表作正是兼具口碑和票房的动画电影《姜子牙》。电影《西游记之再世妖王》《再见怪兽》、动画剧《23号牛乃唐》等也是该团队作品。

儿童剧创作关键之处,是触发孩子与角色“共情”,进一步升华原著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编剧们通过“立主脑”疏通剧情经络,反复打磨,力求剧本为原著影视化增色。总编剧吴晓宇表示,“对于这部作品的改编一定不能将原著改的面目全非,而应该要带领观众去感受、去体会原著所构造的充满想象力的世界,增加戏剧性、趣味性与神奇感。”

吴晓宇和她的团队对原著进行了多次深入的围读研究,保留了从儿童的视角去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对原著散文风格中的一些元素进行整合和改编,同时梳理了怪兽世界的生态体系以及法术体系,又长达几个月深入研究《博物志》《云笈七签》等经典,给神兽、仙人、精灵和动物设计了他们各自的职业和生活方式,这让世界观的逻辑更加严谨,留白的场景和角色也立体起来。比如,第一季重点塑造了故宫屋脊上的脊兽,从原著的叙述中创造出更多妙趣横生、具有画面感的情节,吴晓宇表示,这些设计都是希望加强孩子对故宫具象化的想象,激发他们对这些文化的兴趣。据悉,续集正在构思中,有更多的原著角色以及新人物登场,更加完整的世界观也将陆续呈现给观众。

儿童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洞光宝石的秘密》爆火的幕后英雄们

真人儿童剧赛道初显,吴晓宇编剧团队早已嗅到行业新机遇,集结了业内一批优秀的编剧、导演、制片人,建立了隔岸小山文化传媒,凭借十余年来积累的丰富行业经验,率先投身到儿童电视剧的IP研发和故事创作中。他们在长期的创作实践中建立了一套好莱坞式的集体创作模式,团队创作能力强劲,研发了多部原创儿童剧作品。随着团队壮大,他们也创作出了《糖心觅逸》《她们的秘密过往》《少女设计师》等一系列针对不同年龄受众的优质题材类型IP作品,期待他们带来更多精彩的作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