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金萱奖名单揭晓,优秀男演员得主各个是“老戏骨”

娱乐 TOM    2021-08-10 10:01

2021年8月5日,首届金萱奖最终选择在中国澳门永利皇宫举行,这场原定于6月16日的盛典,因为疫情原因拖迟至今。

由于疫情反复,防疫工作仍然不敢松懈,金萱奖高层经过研究后决定:将原定的现场颁奖典礼环节,改为无嘉宾、无观众的线上奖项揭晓。此公告一出,得到了各参加方的大力支持。

首届金萱奖名单揭晓,优秀男演员得主各个是“老戏骨”

尽管首届金萱奖没有计划中的气氛那么热烈,但这并没有影响各个奖项的含金量。所有获得者的给人一种实至名归之感,特别是“全国优秀电视剧男演员”的获得者,清一色都是耳熟能详的老戏骨。

1、陈道明

陈道明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是那个年代少有的名校出身的演艺工作者。1988年,他出演《末代皇帝》,以精湛的演技还原了“溥仪”的真实历史形象,从而获得多项大奖,名气响彻大江南北。

首届金萱奖名单揭晓,优秀男演员得主各个是“老戏骨”

后来陈道明参演的《围城》、《我的1919》、《康熙王朝》、《楚汉传奇》等剧,也都堪称为演艺界的经典之作。

陈道明博览群书,做人十分通透,用冯小刚的话来说就是:“他清高、傲骨,唯一能让他低头的,恐怕也只有在戏中了!”

陈道明虽然名气大,但为人低调有内涵。拍戏时,他从不搞特殊化,敬业是他的基本准则;采访中,他亲切待人,语调平静舒缓,像与老朋友一样娓娓道来。

从艺几十年,他获奖无数,此次“金萱奖”优秀男演员拿得毫无悬念。

2、陈宝国

陈宝国与陈道明是校友,两人在演艺圈的地位相当,被并称为“二陈”。

首届金萱奖名单揭晓,优秀男演员得主各个是“老戏骨”

1982年陈宝国主演《赤橙黄绿青蓝紫》后成为中国最新一批青年偶像,之后参演的《老酒馆》、《汉武大帝》、《大宅门1912》等,在上映后都有着不错的反响。

中年时期的陈宝国,身上自带一种“霸者之气”,他既能驾驭帝王之角色,也能演出市井小民的千人千面,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实力派男演员。

尤其是他的眼神,十分具有穿透性,每一处看似随意的表演,都能流露出丰富的内心戏。

3、唐国强

唐国强一生中扮演毛主席40多次,可谓是“主席专业户”。他从1975年的《南海风云》开启了演艺生涯的序幕,代表作有《孔雀公主》、《长征》、《开国领袖毛泽东》、《建国大业》等。

首届金萱奖名单揭晓,优秀男演员得主各个是“老戏骨”

唐国强出道时有“玉面小生”的封号,这与唐国强想成为硬汉形象的初衷并不相符。

1997年,唐国强尝试转型,并凭借《雍正王朝》彻底甩掉了观众对他“奶油气质”的最初印象。

除了演有王霸之气的皇帝,唐国强因外形酷似毛主席,在众多红色电影中也有着不俗的表现。

4、李幼斌

“逢敌必亮剑”的李幼斌属于青年蓄力、中年发力的男演员,他于1985年进入长春电影制片厂,之后虽出演多部精彩的影视作品,但一直没有产生轰动效应。

首届金萱奖名单揭晓,优秀男演员得主各个是“老戏骨”

直到2005年他在《亮剑》中饰演李云龙,李幼斌的名字才让亿万观众知晓。

他塑造的人物形象通常是正面的英雄角色,深沉而又睿智,对于擅长内心戏的李幼斌来说,每一个角色在他的演绎之下都可以变得真实立体、有血有肉。

5、葛优

1993年,导演夏钢慧眼识珠,邀请葛优参演了《大撒把》 ,从此为他铺垫下了演绎生涯的基石。

首届金萱奖名单揭晓,优秀男演员得主各个是“老戏骨”

之后他又陆续出演了《活着》、《甲方乙方》、《夜宴》、《非诚勿扰》等影视剧,一度成为中国当代票房保证。

葛优凭借喜剧出名,演得都是些人性复杂而又单纯的小人物,他不瘟不火、慵懒直率的幽默方式,使得人物真实接地气,因此深得观众喜爱。

金萱奖中每一位获奖的男演员,都是时代的印记,也是电影发展史的坐标,他们创造了无数经典作品,让观众每次重温,都有新的感悟。

可以说,金萱奖树立了影视行业的新标杆,在老戏骨的带动下,中国一定会有更多优秀的影视作品问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