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以为常 人生首映:【青幕计划——首届搜狐青年影像创作者大赛】正式启动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1-08-16 11:36

你是否还记得,那扛着摄影机的青葱少年?

或许身型单薄,却内心充盈

那一腔想要记录、表达、创作的渴望,

多像绽放的盛夏之花,

没有什么可以遮挡,他们诗意年华的光芒。

2021年8月12日,由搜狐联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发起的【青幕计划——首届搜狐青年影像创作者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极·以为常人生首映”为主题,分设最佳竞赛单元奖和最佳专业单项奖共14席,旨在激励青年影像创作者用影像记录时代,表达自我,打造极致之作;搭建公平的竞赛环境和平台,发现和扶持青年影像创作者走向首映舞台,成就高光时刻。

极·以为常 人生首映:【青幕计划——首届搜狐青年影像创作者大赛】正式启动
极·以为常 人生首映:【青幕计划——首届搜狐青年影像创作者大赛】正式启动

搜狐公司运营及人力资源副总裁张雪梅、搜狐网副总编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晏成、搜狐视频版权影视中心自制剧出品一部总监卞亮,以及本届【青幕计划】的评委代表: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青幕计划】评委会主席尹鸿;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录音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姚国强;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央新影集团签约导演韩笑;优秀青年导演代表、《八佰》《金刚川》《我和我的祖国之前夜》等多部大型电影、电视剧项目执行导演蔡婧(蔡耳朵),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极·以为常 人生首映” 让年轻人的影像表达更极致一些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本届【青幕计划】评委会主席尹鸿表示,“【青幕计划——首届搜狐青年影像创作者大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目前中国有7亿互联网用户,其中90%是视频用户,大家需要更多更好的作品出现。任何影视作品逻辑都来源于生活,而内容接地气与现实生活有内在联系的产品更容易让大众所接受。我们需要在创作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专业性和创新性,也希望通过这次大赛看到更多优秀的影像创造者,也希望通过这次大赛有更多网络视频中坚力量从大赛中诞生。”

极·以为常 人生首映:【青幕计划——首届搜狐青年影像创作者大赛】正式启动

关于创办【青幕计划——首届搜狐青年影像创作者大赛】的初衷,搜狐网副总编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晏成说道:“视频化是这个时代重要的表达手段,年轻人是搜狐公司重要的用户群体。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和年轻人玩在一起。搜狐有主办七届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的经验,每年都能够征集到震撼人心的作品,也会每年举办校花校草大赛这样的活动,而发现有创作才华的年轻人,发现优秀的作品,看看年轻人如何记录生活,如何表达自己,也是一件值得做又很有意思的事情。所以我们策划了【青幕计划】。“

“极·以为常人生首映”,这个主题既代表了当下青年影像创作者的态度与追求,也饱含组委会对于此次大赛倾注的期冀与信心。

极·以为常 人生首映:【青幕计划——首届搜狐青年影像创作者大赛】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青幕计划】的汽车行业共创合作伙伴“领克汽车”带来其对主题的诠释,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坦言:“这个主题听起来非常亲切,也很令人振奋。亲切,是因为【极·以为常】也是领克CMA架构下的旗舰之作——领克05的Slogan,它代表了一种态度,不论是产品还是自我,都力求用天赋与锤炼让挑战与极致变得习以为常,挑战一切惯例,不设边界。【极·以为常】也正是大赛对青年创作者的希冀,希望大家展示出的作品能够让观众看到这种努力追求极致的精神。振奋,是因为【人生首映】展示了本次大赛的重要作用,那就是为各位青年创作者提供一个机会,一个平台。青年创作群体在人生道路崭露头角之初,获得来自社会、业界的肯定与支持,注定意义非凡。”

守住心中热火大胆成就自己

从不同寻常到习以为常,打破惯例,不设边界。大胆发问,才能创造可能。首届搜狐青年影像创作者大赛,就是希望聚集年轻向上的人群,用视频化影像化的表达手段,去记录和表现这个丰富多彩的时代。

不遗忘时代,更不失落自己。你以怎样的态度对待这个世界,世界便以怎样的态度回敬你。

极·以为常 人生首映:【青幕计划——首届搜狐青年影像创作者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央新影集团签约导演韩笑,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非常励志:他从一个学校里一穷二白的学生成长为青年导演,这个过程许多人都会产生共鸣,但因为心中有一团火燃烧着,所以他克服万难地不断创作,终于有了今日成就。他说当年的那些稚嫩的作品,现在看来‘真的是惨不忍睹’,不过,就在那个时候,他因为参加一个比赛而得到了第一个认可。韩笑鼓励所有正在看着这场直播的观众:“这个时代,没有怀才不遇这回事,你需要做的就是抓住网络提供给青年创作者的机会和平台,让大家认识你。记住两个字:坚持!保护好心中的那团火,让它燃烧!“

极·以为常 人生首映:【青幕计划——首届搜狐青年影像创作者大赛】正式启动

激励与扶持优秀影响创作者未来拥有无限可能

是的,不放弃希望,守护好心中那团火,让追求极致的态度成为日常,必会迎来人生首映。

【青幕计划——首届搜狐青年影像创作者大赛】自8月12日开启报名通道,通过搜狐视频APP“青幕计划”圈子上传作品即可报名参赛,9月24日征集截止,由组委会和专家评委进行初评、终评,遴选出获奖作品。

为更好地扶持、激励青年影像创作者,本届【青幕计划】大赛奖励由3个部分构成:

奖项及奖金:分设最佳竞赛单元奖5席,包括最佳纪录片、最佳动画片、最佳公益广告片、最佳剧情片、Halo D特别奖;最佳专业单项奖9席,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声音奖,等等,14席奖金总额超10 万元。

发光舞台:搜狐整合全平台资源扶持获奖导演,他们有望成为【青幕计划】未来的特邀评委、特约导演,获得个人品牌推广、参加“青年导演系列直播课”等资源。

“特别激励“:包括由领克品牌为“Halo D”特别奖获奖者提供的领克05车辆使用权1年、该获奖者更有机会成为领克汽车特约导演。另外,领克车主参赛获奖另获5000元等奖励。

领克05是领克品牌CMA基础模块架构下的期间车型,其全系标配Drive-E 2.0TD T5涡轮增压发动机及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底盘“精致运动”的驾控风格调校,领克05拥有百公里加速6.7秒的高性能表现,以及百公里35米的顶级制动性能。车辆至高配备21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拥有L2+级别全场景驾控实力。

每个时代,都并存着困境与希望,

总有人心怀梦想,也总有人正年轻。

欢迎大家关注并参加【青幕计划——首届搜狐青年影像创作者大赛】,“极·以为常人生首映”,本届大赛由汽车行业共创合作伙伴领克汽车、文创旅游合作伙伴海南海花岛、特别合作伙伴光良酒业倾情加入,一起寻找和支持最优秀青年影像创作者。记录时代,表达自我,共同见证青春影像成长力量!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