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哔哟哔哟苏杰跨行作词 力行引领国风偶像新时代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1-08-15 18:39

融合古典诗歌 开启入梦星河

“春花秋月几时了 往事知多少 青山隐隐水迢迢 秋尽草未凋……”云山雾绕,风雨潇潇,一幅少年身着缥缈纱衣、踏着月光的画卷渲染开来。这首《星河入梦》,由当红偶像男团成员、国风美少年INTO1刘宇演唱,唯美惆怅,歌曲充分融入戏腔,在歌词中运用了很多古典诗词,化用诗词《虞美人》、《山居秋暝》、《寄扬州韩绰判官》、《采桑子·谁翻乐府凄凉曲》等词句,道出横贯千年的浓浓相思情。融合了李煜、杜牧、王维、纳兰性德四人的愁思,这首歌曲的作词,则是出自哔哟哔哟文化传媒的创始人、CEO、金牌经纪人苏杰之手。作为原创词作人,他自2020年前后推出三首歌曲,由刘宇演唱的《星河入梦》也是他以作词人身份出现的第一首歌曲,自此开始了他的音乐创作之路。

哔哟哔哟苏杰跨行作词 力行引领国风偶像新时代

“国风三部曲”:结合艺人特长进行创作绘出气质少年画卷

作为以推崇国风文化、发展国风偶像为使命的哔哟哔哟公司创始人,苏杰自公司艺人刘宇、刘丰出道以来,便致力于结合古代诗词、历史故事融入流行音乐,带来许多优美动听的古风歌曲。在由刘宇演唱的《星河入梦》中,苏杰所创作的歌词与多首古典诗词结合,星河漫漫,思愁浮沉;《得自在》中,他依旧结合了刘宇柔和、优美的少年气质,仿佛一把绘着夕阳落尽、明月升起、孤舟一叶、少年站在船头的水墨折扇,是一首典雅的古风抒情乐曲;在2020年11月推出的《雅乐诗》,则由华彩少年刘丰演唱,少年才子的原创曲目,配合苏杰婉转悠扬的歌词,用笛子吹奏着《游园惊梦》,运用京剧唱腔,感受着陶然亭下的碧水蓝天,让人身临其境。

哔哟哔哟苏杰跨行作词 力行引领国风偶像新时代

苏杰主张将国风和流行融入起来,用新时代的古风歌曲唤起当代青少年对于国风文化的关注与传承。他擅长于发扬刘宇、刘丰身上清新、干净的少年气息,注重对于艺人的文化培养,使他们都自带一种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与气质。

哔哟哔哟苏杰跨行作词 力行引领国风偶像新时代

坚定“哔哟”风格引领国风偶像新时代

经历《国风美少年》、《上线吧!华彩少年》《创造营2021》,对于哔哟哔哟来说,2021年是关键性的时期。苏杰带领着刘宇、刘丰,二人年纪虽小却肩负传承国风的责任。在节目《国风美少年》中,刘宇、刘丰凭借扎实的功底完美演绎了众多国风文化作品,得到了实力认证,以精湛的舞蹈功力和演奏实力脱颖而出,台风清新柔美却内含磅礴之气;在《上线吧!华彩少年》,刘丰再次发挥自己对音乐的出色感知力成功在华彩少年中出道;而刘宇也在《创造营2021》中大放异彩,在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中通过对国风文化的优秀演绎展示出他优秀的唱跳功力,将国风文化推到世界舞台,最终位列成团C位出道。苏杰坚持通过优秀偶像艺人的影响力,传承属于中国特有的中华文化精神,无论是从汉服文化,还是国风歌曲的独特风格,他都用自身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歌曲和歌词中展现属于他和哔哟哔哟的态度。我们也会期待着未来苏杰和哔哟哔哟对于国风文化和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期待着这个热爱国风、坚持传承的年轻人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