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隔20年,60岁香港影星程东带子女回祖籍汕尾祭祖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1-08-20 19:36

文章摘要

日前,香港资深男星程东更新了个人社交账号的动态,发布了返乡祭祖的多张照片,引发网友围观和热议。

  日前,香港资深男星程东更新了个人社交账号的动态,发布了返乡祭祖的多张照片,引发网友围观和热议。

60岁香港影星程东 (1).jpg

  原来是程东携妻儿回到祖籍广东汕尾祭祖。据悉,这是程东时隔20多年再次回到家乡,受到乡亲们的热烈欢迎,争相与他交流并合影。乡亲们在社交网站上分享的大量照片和视频,详细记录了程东此次的行程。

60岁香港影星程东 (2).jpg

  程东是香港影坛的标志性人物,演出了一系列观众耳熟能详的角色,其中以《赌侠》系列中饰演的大军、《九品芝麻官》中饰演的来福,最为知名。做为刘德华、周星驰的御用配角,他以反派角色见长,其演技沉稳老辣,在香港影坛走出了一条独特之路,因此一度被港媒称为“香港电影第一反派”。

  此次祭祖,程东先用家乡话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然后在宗亲的陪同下,带妻儿一起去往程氏祠堂,按传统祭祀仪式祭祀祖先。程东2011年结婚,妻子是圈外人士,比他小了整整19岁。婚后两人育有一子一女,多年来感情和睦、未生绯闻。祭拜祖祠后,程东一行又去邻村,给外婆扫墓。陪同的表侄透露,过了二十几年,程东仍然能清楚记得外婆的墓地位置。外婆墓地周围杂草丛生,地面长满青苔,程东毫不介意,携家人跪拜上香,怀缅之情溢于言表。

60岁香港影星程东 (3).jpg

60岁香港影星程东 (4).jpg

  程东的祭祖之行,引发网络热议。有网友说,为逝去的亲人、祖先,庄重地送上自己的思念和敬意,是为让家族的血统和信念代代传承、生生不息。

  饮水思源、慎终追远,在中国人的思想里,“根”是祖先,是亲人,是故土。寻根问祖,追本溯源是一份难以割舍的情结和精神依托。程东不可割舍的故土情怀,正是他在影坛多年来不忘本心、初衷不改的立身之本。

(责任编辑: 吴丰丰)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