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日之子》第五年 廖俊涛说并没有把“红”放心上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1-08-06 18:34

 

《明日之子》第五年 廖俊涛说并没有把“红”放心上

2017年,廖俊涛参加《明日之子》,在“11进9”晋级赛中因为选择人气更高的对手孟子坤而被淘汰。三年后,他和刘炀、鞠翼铭、哈拉木吉四人组成了乐团午睡留声机,参加了《明日之子乐团季》,并获得第二名正式出道。

廖俊涛的才华是公认的,工作人员形容他是“天赋型创作歌手”。但也不得不承认,他距离“红”只差一首高传唱度的“爆款”。但廖俊涛不太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也不会为了迎合市场进行创作。在音乐的世界里,他不疾不徐,有自己的轨道,目标也很清晰:“万人演唱会。”这是廖俊涛在进行新专辑《时缝里的情书》巡演最后一场演出时,接受“娱刺儿”采访时的回答。

《明日之子》第五年 廖俊涛说并没有把“红”放心上
《明日之子》第五年 廖俊涛说并没有把“红”放心上

对于这次的新专辑《时缝里的情书》,廖俊涛用“干爽”来形容。每一首新歌都透露着廖俊涛的坦然、积极和成熟。有的时候,为了把一首情歌写出来,廖俊涛会把所要表达的那些感情,在心中过一遍。而廖俊涛的歌词虽然抽象,但与听众的共鸣程度却很高。无论经历过怎样的人生,人们总能从他的歌曲中找到会心的一击。因为存在,所以真实。

有人说廖俊涛是“擅长social的宅男“ 但廖俊涛自觉是一个“麻木”的人。彼时他正在新专辑巡演最后一场的后台,他分不清楚生理性的情绪,比如此刻的紧张,不知道是因为过于激动,还是心慌,总之他心跳加速整个人都显得有些僵硬。但是,等到上台的那一刻,在场下爆发出的欢呼声中,廖俊涛就会再次使用自己的“涛式社交技巧”,成功俘获所有人的心。

就在廖俊涛7月31日的演出现场,除了鞠翼铭,哈拉木吉之外,同期出道的气运联盟、银河系、水果星球的朋友也来了,站着听完了整场演出。当廖俊涛在台上唱起《我们的告别信》时,仿佛回到了2020年的那个夏天,很多台下的粉丝忍不住擦起了眼泪。

从2017到2020,提起四年来的磨砺,廖俊涛并不在乎这些过往,他不后悔自己做过的选择,因为“后悔没有用啊,一个人总是后悔的话,就会陷进去,如果事事都后悔,整个人就会傻掉。”他理所当然地回答。他不太喜欢与无法改变的事情计较,与其大费周折,不如往前看,让事情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明日之子》第五年 廖俊涛说并没有把“红”放心上
《明日之子》第五年 廖俊涛说并没有把“红”放心上

时间改变了廖俊涛很多,他不再像以前一样只注重一首歌发行后的声量,而是让音乐先过自己这一关,注重过程给予自己的充沛感,“创作的快乐也很重要,我相信如果作品是好的,迟早有一天会发酵。”廖俊涛很笃定。放下自己的功利心,廖俊涛这些年把自己的心思都用到创作上。

“Live House不是廖俊涛的野心,总有一天,他会带着自己的才华,越过娱乐圈的成名法则,站在更广阔的舞台。“这是”娱刺儿“在访问完廖俊涛之后给予这个年轻人的评价!

那时候,音乐会记录廖俊涛与这个世界过招的所有痕迹。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