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ilibili会员购:市场竞争白热化阶段 独家限定抢占手办高地

娱乐 TOM    2021-07-19 15:01

新消费时代,消费结构迎来了优化升级,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也从千禧一代更替为了Z世代。在互联网信息高速传播的当下,Z世代比起父母辈那一代的人来说,对新潮事物有着更强烈的兴趣与好奇心。手办市场作为新型产业,也因此受到了他们的青睐。尽管当下手办行业还只是一个小众市场,而据数据推测,预计2023年中国手办市场规模还将达到91.2亿元。

随着手办品类的繁多,Z世代也开始在手办的选择之上有了更多标准与要求。手办的正版保障只是选择的基础之一,也并非所有受欢迎的原创IP内容一经推出就能获得青睐,在市场规模的不断攀升之下,市场竞争也到了白热化阶段。

b站作为当下Z世代高度聚集的综合视频社区,深耕用户心理,借助站内强大的会员基础之上,能够第一时间面向Z世代,了解其喜好与兴趣。此外,b站注重原创内容的版权,已经投资或并购了20多家创作公司,在站内大力扶持国产内容IP,因此与行业内多家头部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在此背景之下,b站于2017年推出b站会员购项目,可以通过依托站内用户生态模式,在手办发行之前进行互动投票,根据站内用户的投票结果从而打造独家手办,限量发售。

bilibili会员购:市场竞争白热化阶段 独家限定抢占手办高地

b站不仅拥有对动漫IP的电商转化能力,就连非动漫领域也同样有过成功案例。前段时间,b站众筹项目“菜狗”,就在行业内创造了一次奇迹,28天众筹金额超1390万,卖出了 25 万只“菜狗”。“菜狗”最初是日本画师朋吉手下蔬菜精灵系列中的一个形象,在b站站内通过UP主“old虾”的涂装视频而开始爆火,b站洞察到“菜狗”背后消费者的消费欲望,于是联系到签下“菜狗”系列授权的中国潮玩品牌 DODOWO 的主理人阿鹿进行合作,率先推出了蔬菜精灵系列盲盒的爆款。

bilibili会员购:市场竞争白热化阶段 独家限定抢占手办高地

手办市场即将迎来百亿蓝海,在市场的不断发展之下,b站会员购将不断创新升级,借助自身品牌优势以及独家资源,以消费者的需求作为根本,打造更受欢迎的电商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