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紧急营救》聚焦民间救援力量 网友点赞:人物鲜活,情感饱满

娱乐 TOM    2021-07-19 10:12

“这部剧塑造的人物太真实鲜活了”、“我好喜欢他们脱下救援服的另一面,超有生活气息”、“要不是这部剧,我会忘记他们原来也是别人的爸爸,别人的女儿”。最近,由华策集团出品的电视剧《我们的新时代》之《紧急营救》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深圳卫视、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热播。该剧讲述了一群自发组织救援的基层党员的故事。新颖的民间救援题材令网友眼前一亮,而该剧的群像塑造和真情大爱也备受网友好评。

人物鲜活:救援队员的“多重身份”

有网友评论,“这部剧的救援队员不会让我有距离感,他们就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他们鲜活真实,亲切自然,就在我们身边默默守护着”。到底是怎样一群救援队员让观众发出如此感叹呢?

《紧急营救》聚焦民间救援力量 网友点赞:人物鲜活,情感饱满

他们是《紧急营救》中的民间救援力量。曹冲,蓝鲸救援队执行队长,沉稳镇定,是救援队的主心骨,但谁能想到这样一个能冷静应对大大小小救援事件的人却在自己儿子面前束手无策呢?他想开导儿子在球场上团结同学,却被一句“他踢得是中场”顶得哑口无言;他想发一条微信缓和父子关系,却犹犹豫豫,发完马上关掉手机屏幕,这一幕让很多网友感同身受,“我也是,不敢看对方回什么,发完就关手机”、“这个细节太戳心了,太真实了”。月月,蓝鲸救援队的总联络员,负责收集信息和联络队伍,她和刘风的故事也戳中了很多网友的泪点,“看到月月一个人坐在窗口,我好心疼她”、“她也受了伤,却要坚强地撑起两个人的家”。木木,蓝鲸救援队的医疗组主力,做事干练、机智勇敢,经常和赵小飞互怼,但生活中的她也是个被父母催婚、会撒娇的小姑娘。还有金句频出,会用无人机帮助救援的赵小飞,一心想参与救援任务但怕老婆的老王等。

《紧急营救》聚焦民间救援力量 网友点赞:人物鲜活,情感饱满

他们都有各自的身份,在穿上救援服之前,他们都有自己的生活。但为了救援梦想,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们紧紧团结在一起,自掏腰包,冲锋在前,扛起了救援队的大旗,带领更多人加入到救援队伍中来。

情感真挚:救援事件中见真情大爱

有网友评论,“这部剧的救援事件并不局限在救援,而是在诸多细节中自然流露出很多真情大爱”、“这样的救援事件并不‘高大上’,而是令人感同身受,直戳人心,我要感动哭了”。

《紧急营救》在救援故事基础上延伸情感支线,不仅丰富了故事内涵,也打动了网友的心。比如在“帮助月月找皮蛋”事件中,救援队队员大街小巷地张贴寻狗启示,曹冲听到路人“给狗狗安全感”的建议,把月月的衣服裁成布条分发给队员们;赵小飞号召他的主播朋友在网络上发布寻狗启示,并用无人机帮助寻找;连曹冲的儿子乐乐也陪在月月身边,主动安慰她。他们都在竭尽全力地帮助月月寻找皮蛋,这不仅是因为月月是救援队的队员,更因为他们意识到因为救助他人而失去行走能力、失去爱人的月月多么需要皮蛋的陪伴。这一段让很多网友落泪,“好希望皮蛋被找到,月月不能没有皮蛋啊”、“我恨不得也钻进屏幕里给月月找皮蛋”。再比如在“山野救援”事件中,不想让恋爱多年的男友飞去加拿大的朱慧,拖着受伤的腿一步步打卡了他们初遇的景点,令网友不禁感叹,“虽然她不应该这样,但我还是心疼了”。

《紧急营救》聚焦民间救援力量 网友点赞:人物鲜活,情感饱满

《紧急营救》在讲述惊险的民间救援故事的同时,也为我们塑造了真实鲜活的救援人员群像,让我们认识了这样一群有梦想、有大爱,牢记使命、冲锋在前的基层党员。想要了解更多民间救援队的故事,感受救援人员的光芒,敬请关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深圳卫视、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正在播出的《我们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