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楼春》首播引关注 打破常规输出多元婚恋观

娱乐 TOM    2021-07-28 09:51

由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优酷联合出品,杨乐任总监制,李秀珍任监制,高寒担纲导演,白云默任联合导演,白鹿、金晨、王一哲领衔主演的《玉楼春》已于7月26日播出,该剧凭借轻松诙谐的方式描绘了孙氏家族中年轻一辈的人生百态,展现各色婚姻相处之道,带领观众正视婚姻关系、感受婚姻美好、消除婚姻焦虑,以美好独特的治愈力量俘获了一众年轻受众的关注与好感。

打破传统门户之见 女强男弱亦能完美平衡

恐婚的年轻人大多有完美主义倾向,对婚姻的认知有些绝对化。对他们而言,迈入婚姻准入门槛是能给伴侣和家庭提供最好的物质条件,也意味着自己将背负不小的房贷压力与育儿支出,进而萌生婚姻自卑。而对选择伴侣而言,本身就不想“将就”的年轻人在诸多家长里短的婆妈剧与新闻报道中,又因为各种“凤凰男”、“妈宝男”、“拜金女”、“扶弟魔”等标签加深了对婚恋对象的不信任,造成所谓“爱情限购令”的门户之见愈演愈烈,似乎只要婚恋双方存在落差,婚姻就注定是场败局。

《玉楼春》首播引关注 打破常规输出多元婚恋观

门户不相当、男女不对等的婚姻能否幸福美满?《玉楼春》便在门户成见更加根深蒂固的古代社会背景下,以名门之家中的四对年轻夫妇为实验对象,对该议题进行了大胆探讨。从孙家长子孙世杰对不通文墨却爱“东施效颦”妻子吴月红的嫌弃,到玩世不恭的孙家三子孙金阁对泼辣妻子许凤翘的惧怕,再到举案齐眉相敬如宾的孙家四子孙玉楼与妻子林少春的互助,塑造了男强女弱、女强男弱、男强女强等多元关系,依旧能在婚姻中成为彼此的归属和依靠,佐证了婚恋双方即使身份地位、心智志向存在不对等,一样可以成为天作之合的婚恋态度,鼓励观众相信爱人相信婚姻,消除对步入婚姻的不安全感。

直面理想现实冲突 双向磨合才是婚姻真谛

除了要求物质精神统统“门当户对”的理想主义外,大部分年轻人对如何经营好婚姻中的亲密关系表示出了强烈的不自信。婚姻天然意味着麻烦和迁就,诸如近年婚恋剧中的伴侣出轨、七年之痒、全家备考等高频话题,似乎无休止的常态化焦虑才是婚姻日常,从而令不少年轻人对婚姻望而却步。

《玉楼春》首播引关注 打破常规输出多元婚恋观

充满了各种折腾与考验的婚姻是否难以快乐?《玉楼春》对婚姻生活中的矛盾与冲突并未加以遮掩,而是不美化、不夸大的直白展现在观众面前。女主林少春在嫁入孙家后,面临着家族里里外外的一地鸡毛,即便身处逆境依然秉持着负责的态度,践行奉公孝老爱亲的“和合”之爱。剧中人物以切身经历向观众说明,每个人都有生活习惯和性格的差异,包容才是婚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起因凭自幻想的重担选择逃避婚姻,不如考量婚姻中两人的能力与观念,积极谋划妥善处理家庭关系, 在双向磨合中收获个人成长和家庭幸福。

撕开舆论无形之网 回归家庭并非女性宿命

在传统社会舆论中,这类操持家庭、维系婚姻的责任往往默认由女性角色承担,似乎回归家庭才是女性的宿命。许多婚恋剧中对家庭关系、情感问题的刻画,也让女性观众不自觉将这种不平等关系内化成为自我身份定位和期待,却避开了对女性如何突破身份束缚,获得真正自我认同的实质探讨。这种观念也给女性群体带来了无形压力,从而恐惧抗拒进入婚姻。

《玉楼春》首播引关注 打破常规输出多元婚恋观

不牺牲自我成全小家的女人是否理应批判?《玉楼春》更构建了一出在家庭生活中寻觅本我价值的鲜活立体的女性群像,为努力活出自我的女性发声。立志替父伸冤的林少春在发现害自己家破人亡的幕后人物竟是公公孙逊后,该如何在旧家仇和新家和中取舍?吴月红的婚姻看似欢乐实则隐患重重,她将如何在婚姻中找寻自我?当卸下了妻子的身份,真正以“我”的视角去审视自己认识自己时,这些有血有肉的女人们才终于确定了心意,不再为他人而委曲求全,而是主动拥抱自己想要的生活。女性的意识和价值观在剧中重新得到了洗礼,自我意识也不断苏醒。

《玉楼春》首播引关注 打破常规输出多元婚恋观

据悉,该剧正于优酷全网独播中,VIP会员每周一至周三更新2集。2021年8月5日10:00起,VIP会员尊享超前点播,这部告诉年轻人如何轻装前行,直面婚姻的古装合家欢爱情喜剧值得一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