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晚上写出好几首歌曲片段的酷狗直播歌手,说天赋是每天歌唱10小时

娱乐 TOM    2021-07-16 13:26

前不久,#张远 我第一次敢把麦递给大家#这个话题登上了热搜。原因是出道10余年的歌手张远在某节目中直言,“因为《嘉宾》这首歌火了,自己才第一次敢在那么多人的现场把麦递给大家。”

张远的这席话,惹得不少网友动容,他形容这感觉就像老来得子般喜悦。在酷狗音乐的《嘉宾》评论区,可以看到超3万听众的真情留言。

一晚上写出好几首歌曲片段的酷狗直播歌手,说天赋是每天歌唱10小时

与此同时,这首歌也开始被越来越多的歌手翻唱。在这些翻唱版本中,有一位音乐人的作品迅速引起了听众的关注,这个人就是范茹。有听众评价,如果张远是唱出了男生错失爱人的痛苦,那范茹就完全唱出了女生的心声。

说起范茹,大家可能一时想不起她是谁,但若提到2020年在《中国好声音》上唱响的那首《生而为人》,相信很多人都还印象深刻。身为酷狗直播歌手的她,在节目中正是凭借翻唱这首歌,获得了导师李宇春的青睐。

范茹曾在采访中回忆过这段经历,表示最初参赛的时候心情比较忐忑,好在得益于佛系的性格,她很快又放松下来。对范茹而言,只要好好发挥,结局怎么样她都不会遗憾。

尽管轻松上阵,但是真看到导师转身的时候,她还是难掩激动,整个人都跳了起来,心中的那个雀跃小女孩没忍住偷偷跑了出来。

一晚上写出好几首歌曲片段的酷狗直播歌手,说天赋是每天歌唱10小时

这些年,范茹始终如一,珍惜每次登台表演的机会,只希望把心里的话都唱出来给大家听。包括《生而为人》这首参赛曲,也是她精心挑选。选这首歌一方面是比较符合她的声线,另一方面是她觉得歌词诠释的故事和道理很好,发人深省。

“每年生日闭眼许的愿 能有几个可以灵验 人总会变 抱歉”

或许,歌中的这几句词是真的写到范茹心里了吧。

受从事艺术行业的父母影响,范茹从小就喜欢音乐,小时候耳濡目染喜欢唱歌,长大后便决定将其发展为一生的事业。

奈何追求音乐梦想的道路,并不如她想象中容易。

很多人夸范茹唱歌有天赋,她真入行后才发现,歌手竞争压力大、努力唱歌却无人问津、作品不温不火等问题,才是摆在自己面前的现实。在一次次打击面前,范茹也想知道为何很多时候付出的劳动没有同等的回报。

没有人能告诉她答案,她只有努力放平心态,不断努力前进争取更多机会,才是唯一的解法。

范茹告诉自己,所谓天赋,不过是来自每天歌唱10小时。

一晚上写出好几首歌曲片段的酷狗直播歌手,说天赋是每天歌唱10小时

好在,这些困难并非全无意义。生活的磨砺给了范茹无尽的灵感,虽然没学过音乐,但特别喜欢创作的她,曾经在一个晚上写了好几首歌曲的片段。这些,大概就是生活回馈给她的最好的礼物。

凭借《生而为人》收获一批忠实听众后,范茹的原创歌曲也受到了粉丝关注。2019年至今,两年多时间里,她共发表了17首个人原创单曲及多首翻唱,这些歌曲不仅频频上榜,而且极易引发听众共鸣。在酷狗音乐的评论区,经常可以看到类似“这个声音干净清脆,很吸引人”“这首歌的歌词写到了我心里”等评论。

一路走来,范茹越发感到每一行都不容易,通过原创和翻唱收获越来越多粉丝的同时,她也在尝试通过直播回馈听众,她希望能够让粉丝更多的看到自己,也尽力把好音乐分享给更多的人。

一晚上写出好几首歌曲片段的酷狗直播歌手,说天赋是每天歌唱10小时

期待那个深情唱着《生而为人》的女孩,过尽千帆后,归来仍是满腹音乐才华的闪光少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