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蝰蛇音效与海信、长虹等多家品牌合作 把3D音效送入千家万户

娱乐 TOM    2021-07-26 17:23

提起3D技术,很多人可能并不陌生,走进电影院,很多大片都搭载了特效。但3D技术并非只是视觉享受的专利,对于听觉,同样也存在3D音效,或者你可能听到了却没有意识到,技术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你。

如今用App听歌,打开一首歌只是第一步,第二步则是选择使用哪种音效,比如让一首歌听出演唱会的效果,又或者想感受一下用黑胶唱片机做旧播放的感觉,至于一些更加讲究的音乐发烧友,他们的耳朵会偏好重低音或纯人声。如何让一首歌曲瞬间切换这些效果呢?目前酷狗音乐自主研发的蝰蛇音效正是这方面的好帮手,不仅让歌曲更加悦耳动听,许多音效还可以让音乐“好玩”起来。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蝰蛇音效已经积累4亿多用户,这些人当中不仅是音乐发烧友,同时还有许多技术大佬,大家共同在蝰蛇音效社区上交流音效技术,分享自创的音效产品,有的人甚至以此为职业成为调音师。在这种热闹的氛围下,诸如海信、长虹、当贝、搜狐视频等知名品牌也纷纷与酷狗蝰蛇音效进行战略合作,将3D音效送入千家万户。

 蝰蛇音效与海信、长虹等多家品牌合作 把3D音效送入千家万户

一首歌听出千变万化只需一键

有句话叫“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然而在技术的加持之下,一个听众恐怕就能听出一首歌的千变万化。蝰蛇音效目前已经积累一万多种音效,只需要一键即可瞬间切换生效。其中官方主打的十种音效最受欢迎,他们分别是3D丽音、超重低音、HiFi现场、空间音效、演唱会、声乐古风、纯净人声、5.1全景、3D旋转、黑胶唱片。其中空间音效是近期刚刚推出的,一上线就备受好评,酷狗用户直呼“绝绝子”“yyds(永远滴神)”。

 蝰蛇音效与海信、长虹等多家品牌合作 把3D音效送入千家万户

据了解,使用“空间音效”时,用户只需佩戴耳机,打开酷狗蝰蛇音效“空间音效”功能,就能通过自动/手动模式变换“人物”在虚拟房间中的不同位置,控制声音听感的远近左右,从而模拟出音箱在前后左右的不同方位的音效,营造出音乐的空间感。这意味着,使用“空间音效”,发烧友们能突破空间的限制,尽情摸索每首音乐作品最适配的声场纵深,享受那种让人头皮发麻的极致音乐感受。有网友使用后表示:“周杰伦在追着我的耳朵唱歌。”

此前,蝰蛇音效推出的3D旋转音效也曾引发热度,这种通过音乐VR技术能够让歌曲在大脑中来回穿越的神奇体验,令无数网友表示“晕歌”“酸爽”“酷狗你赢了”。可以说,酷狗每一次推出的官方音效,都令许多人“大开耳界”,这不仅说明酷狗声学实验室的技术能力一流,其技术人员的创意能力也是一流。《中国青年报》还曾撰文称赞过蝰蛇音效是让歌曲“一键美颜”。

营造开放社区引入技术达人

打开酷狗蝰蛇音效的界面,除了可以选择各类场景的音效外,最有特点的莫过于这里的社区氛围。事实上,蝰蛇音效里的众多产品也离不开网友们的“贡献”,一些音效其实是来自互联网上的专业人才自制分享的。比如音效市场里的“经典摇滚LIVE”,可以用来提升空间氛围感,增加音乐表现力,总共有167万人用过,是由网友Ruins7制作的;耳机专属分类里,比如森海塞尔的耳机,覆盖了135种产品,而随便挑出其中的产品,比如Amperior型号就有612种音效,这里面的音效都是各路网友的DIY作品。

蝰蛇音效社区的特点正是开放、包容且公开透明,每一款音效的使用人数、制作者都明确可见,同时也开放评论区,供网友评点产品使用感受,在评论区里甚至可以放上自认为满意的原创作品,真可谓“你行你上啊”。这种社区产品的开放氛围,在当前众多App中并不多见,可谓非常大胆,但正是这种大胆和前卫,让普通音乐爱好者和技术大佬们得以平等交流,普通人由此了解到听歌原来还有这么多门道,技术大佬也可以掌握当前音乐市场的听觉需求。

酷狗作为中间桥梁,激活了一个社区,同时也为自己的音效队伍吸引了专业人才和受众。

 蝰蛇音效与海信、长虹等多家品牌合作 把3D音效送入千家万户

调音师成为音乐行业的新工种

酷狗如今在音乐行业里扶持了许多原创歌手、词曲作者,同样的,对于音乐行业的新工种,酷狗也做了相应的奖励扶持,这就是上文说到的音效制作者,他们有一个正式的称谓——调音师。

从2019年开始,酷狗每年都会为调音师举办一个专属赛事——金蝰蛇调音师大赛,被誉为音效届的格莱美。据悉,第三届金蝰蛇调音师大赛从2020年12月31日到2021年1月18日,共收集到超过3000份参赛音效作品,数量之多,可见UGC音效生态日渐繁荣,大有全民制作音效的趋势,这些参赛者有些正是常年混迹蝰蛇音效社区,在与其他技术党交流中从技术小白成长为技术人才。

更有些特别的是,获得第三届金蝰蛇调音师大赛“二次元最佳音效奖”的还是一位高中生,他叫汪嘉伟,早在2019年,汪嘉伟就已经在第二届大赛中拿过奖杯。在酷狗蝰蛇音效区,这位高中生可谓载誉满满,用户形容他制作的音效为“给我的感觉不是声音从耳机传来,而是大脑”。

酷狗出于对技术人才的重视,对用户需求的重视,打造了一个开放的音效社区,同时也开启了用3D音效听歌的新纪元,在耳朵经济愈发显示其影响力的时期,酷狗为用户送到耳边的不仅仅是海量曲库,同时还有好玩的黑科技产品的赋能加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