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不会让一座城孤军奋战!《今日影评》评点明星社会责任

娱乐 e线资讯 2021-07-23 17:06

 

中国不会让一座城孤军奋战!《今日影评》评点明星社会责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心,和衷共济。7月19日起,河南郑州等地连降暴雨致灾,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相关话题发酵的十几个小时里,各界人士纷纷发声支援、筹款捐物,包括河南籍演员刘昊然、王一博在内的众多明星第一时间转发相关救援讯息,同大众一并祈祷河南人民平安渡过难关。

7月22日,评论员王健做客《今日影评》节目,就明星艺人在此次河南暴雨所致灾害中的支援表现作出评点,并与广大观众朋友共同探讨公众人物在重大公共事件中所应发挥的作用。

中国不会让一座城孤军奋战!《今日影评》评点明星社会责任

明星贡献不俗影响力

青年带动正向能量场

对于一众艺人第一时间支援灾区的迅速反应,做客《今日影评》的王健给出“暖心”二字。一位网友对众多明星纷纷捐款捐物支援河南暴雨受灾地区的善举作出点评:公众人物已经不是普通个体了,他们自己已经是一个品牌,是有社会责任的。对于这一观点,王健向《今日影评》指出,明星、名人最重要的就是发挥自身影响力的作用。“他们首先是十四亿中国人中普普通通的一员,同时他们又跟普通人不太一样,他们的影响力、对粉丝的带动能力、社会公众形象,都能够在救灾、公益的行动当中起到作用。”在他看来,明星在抗洪、抗震、抗疫、脱贫攻坚的时代战场都应贡献更大的能量。

中国不会让一座城孤军奋战!《今日影评》评点明星社会责任

河南暴雨所致灾情中,众多艺人积极发声并捐款捐物支援灾区,其中不乏王一博、刘昊然、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时代少年团等青年演员。谈及年轻艺人的表现,做客《今日影评》的王健直言,演员创作文艺作品,首先要植根生活、感受大众情感,没有爱国之心、关心社会之心,演艺事业也很难长远。而在另外一个层面,王健也继续对《今日影评》表示,青年明星对于粉丝的正向带动,也在“90后”“00后”之间形成强大的能量场。

中国不会让一座城孤军奋战!《今日影评》评点明星社会责任

社会互助暖人心

星光照亮回家路

河南暴雨所致灾情之中,不乏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和衷共济的暖心时刻。对于郑州一家电影院为近千人提供食宿的暖心举动,王健对《今日影评》指出,衡量一个社会和谐程度的重要标尺就是陌生人和陌生人间的关系,而这份放弃盈利的无私援助正体现出了这一点,“在这个时候帮一把、扶一把,会让这个企业、这家影院被人们深深记住。”

中国不会让一座城孤军奋战!《今日影评》评点明星社会责任

无论支援河南暴雨灾情还是抗击疫情,那些危难中逆行的身影,都值得被我们永远铭记。结合反映抗疫题材的《中国医生》与纪录电影《武汉日夜》,王健向《今日影评》表示,这些反映现实中勇敢逆行者的电影广受欢迎,艺术工作者要想演绎出其中的真实,就要扎根于生活、扎根于人民,方能汲取感人养分。众多明星艺人在河南暴雨灾情中的支援,彰显出公众人物在重大公众事件中的力量。谈及这份带动效应,王健继续对《今日影评》指出,在艺术层面,明星需要与大众情绪感同身受才能创作出好作品,而在社会层面,名人的“星光”会照亮更多人回家的路。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