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穆桂英挂帅》重播,老戏骨云集,苗圃演绎山野村姑版穆桂英!

娱乐 e线资讯 2021-07-23 17:06

大型古装传奇电视剧《穆桂英挂帅》近日将在广东卫视上午剧场播出,这部经典老剧由曾制作过《大生活》、《天字一号》等的金牌制作人王欣,曾制作过《大宋提刑官》、《大宅门》等剧的制作人俞胜利以及执导过《冷箭》、《风雨同仁堂》的导演宫晓东联手打造。演员阵容更是颇为豪华,包括苗圃、斯琴高娃、张铁林、李琦、于承惠、罗晋等。

《穆桂英挂帅》重播,老戏骨云集,苗圃演绎山野村姑版穆桂英!

老戏骨斯琴高娃曾饰演过武则天、慈禧太后等历史著名女统治家,她在《穆桂英挂帅》中挑大梁出演“大当家的”佘太君,这同样是一个强硬能干的女性掌权者。大家一定对《还珠格格》中乾隆的扮演者张铁林印象十分深刻,作为“皇帝专业户”的他将在《穆桂英挂帅》中出演宋真宗一角,张铁林表示,要为宋真宗平添一股九五至尊、不怒自威的霸气,与以往版本的书生气截然不同。而外形粗犷魁梧、憨态可掬的李琦将出演穆桂英的父亲穆羽,李琦自豪地说这也是个厉害的主儿:“我演的穆羽不简单,你想穆桂英的父亲能简单吗,穆桂英再厉害也是穆羽的娃子,大家就等着看我怎么教闺女吧。”

《穆桂英挂帅》重播,老戏骨云集,苗圃演绎山野村姑版穆桂英!

而本剧最重要的女主角——“挂帅”的穆桂英由演员苗圃饰演,几乎所有主创都认为,苗圃的“女儿身,男儿气”,生活中的性格豪爽直率简直与穆桂英如出一辙,所以苗圃出演穆桂英可谓是众望所归。俞胜利表示:“剧中穆桂英三擒杨宗保、羞辱公主、不跪皇帝,是一个敢于打破常规、冲破世俗的女娃子。苗圃塑造了一个集山野村姑、战略军事家、妩媚女人于一身的穆桂英。在《穆桂英挂帅》中,穆桂英与杨宗保的“穆杨恋”将是贯穿全剧的重要感情线索。与穆桂英上演“穆杨恋”的杨宗保由罗晋担纲,他曾在新《三国》中出演汉献帝刘协,导演宫晓东认为与心目中的杨宗保非常相似,罗晋的一举一动都带着杨宗保的神韵。

《穆桂英挂帅》重播,老戏骨云集,苗圃演绎山野村姑版穆桂英!

不同于其他历史题材作品,杨家将故事最突出的一个特点,就是在男人主导的历史中,出现了一个不容忽视的女性群体。“十二个女将,十二朵奇葩,在战场上她们是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女中豪杰,在家中她们却是一群温柔贤淑,善解人意的好媳妇好母亲。”制片人俞胜利坦言,“我们很难想象,如果杨家将故事中没有佘太君、穆桂英、柴郡主、杨排风、杨八姐、杨九妹等女性的身影,是否还能流传千古,屹立于戏曲界和影视圈。”可以说,没有杨门女将的风采,就没有杨家将故事的千古辉煌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