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陆川任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 中秋夜讲述“家”的中国故事

娱乐 久之网 2021-07-21 17:56

 

陆川任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 中秋夜讲述“家”的中国故事
陆川任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 中秋夜讲述“家”的中国故事
陆川任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 中秋夜讲述“家”的中国故事

7月20日,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发布会在北京正大中心举行,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正式亮相。著名导演陆川将担任开幕式总导演。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是体现主办城市历史底蕴、文化内涵、科技实力的综合性仪式,是赛会的亮相之作,也是最华彩的部分。本次公布的主创团队包括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陆川、总制作人沙晓岚、音乐总监谭盾、副总导演崔巍、制作人吴艳、总撰稿冷凇、执行导演孟可、执行导演高燕、美术总设计尚天宝、技术总监于建平、制作总监Scott Givens、舞美总设计Nathan Heverin、技术总监Nick Eltis、舞美总设计李斌、音响总设计何飚、焰火总设计蔡灿煌、威亚总设计谢永伟共17名中外专家。

开幕式总导演陆川是中国著名电影导演,执导的《寻枪》、《可可西里》、《南京!南京!》、《我们诞生在中国》等电影作品曾获得西班牙圣赛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等30多个国内外电影节大奖。此外,他还先后担任过2006年上海夏季特奥会开幕式艺术总监,开幕影片总导演,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视觉艺术总监、主展影片总导演,2012年至2015年,国家体育场鸟巢吸引实景秀演总导演。

在发布会上,总导演陆川阐述了开幕式的创作理念。他透露,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在中秋之夜开幕,开幕式以“家”为创意核心,向世界观众展现中国人快乐生动的面孔,传递中国人的内心温暖和对世界的包容开放。在技术上,开幕式将采用电影化的手法,高科技影像结合大型道具的舞美方式,打造一场跨越古今的视觉盛宴。总导演陆川希望开幕式能够“用一种有仪式感的方式讲一个有灵魂、有温度、有情感的故事,是诗意的、温暖的、柔性的,符合杭州气质的,同时也传递出科技让人民的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据悉,陆川导演新片《749局》目前正在紧张后期制作中,也将在未来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