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伊丽媛:最顶级的优雅,是一个人的善良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1-07-21 13:19

作为一名青年歌唱家,她用歌声唱出公益初心,用善行展现责任担当。在2020年“新冠疫情”后,她亲自作词,携手蔡国庆演唱“抗疫”歌曲《心在一起》,声援战斗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

古语有言:“人之初,性本善。”

在现代社会,我们也倡导“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善良的人,就像冬天里的太阳一样,带给大家温暖。善良和温暖也像一颗颗种子,播撒到世界各地,在人与人之间传递,开出最美的花朵。

伊丽媛就是一个善良、温暖、懂得爱的女子。

伊丽媛:最顶级的优雅,是一个人的善良

作为一名青年歌唱家,她用歌声唱出公益初心,用善行展现责任担当。在2020年“新冠疫情”后,她亲自作词,携手蔡国庆演唱“抗疫”歌曲《心在一起》,声援战斗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鼓舞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以崇高使命感为抗疫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她温暖的歌声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和广泛好评,覆盖了全国1.5亿个家庭,诠释了“让爱不隔离”,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极其触动人心、鼓舞士气。

在“新冠疫情”得到稳步控制的时候,伊丽媛再次踏上公益的新征程,倾力加盟国内首档公益扶贫综艺上海东方卫视《我们在行动》。节目中,她作为“公益大使”来到内蒙古武川县,以“新队员”的身份加入乌兰牧骑,深入贫困村,了解乌兰牧骑精神与村民们的故事。深入参与当地村民的生活、生产,帮助当地村民一起劳作耕耘,解决当地村民实际困难甚至实现他们的小心愿,还通过产业扶贫文化扶贫双管齐下的形式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在产业扶贫上,她在直播间为当地特色产品公益带货,还在农产品推介会上向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客商朋友推荐当地的特色农副产品,帮助当地的困难户直接卖货,现场下单,一个小时的时间销售额达到一亿三千两百万,助力爱心公益扶贫。在文化扶贫上,伊丽媛牵头业内著名“观印象”团队,为武川县乌兰牧骑留下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档全新的节目,把根植于传统又融合了创新和发展的乌兰牧骑表演作为一个特别的礼物送给武川县人民,进一步展现乌兰牧骑植根于民族文化热土,独具神韵的艺术追求;也在保护、传承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衷心的祝福乌兰牧骑必将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中不断创新、继续繁荣。让乌兰牧骑精神成为激发社会正能量,凝聚中国人民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精神动力。当领导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向SMG东方卫视中心《我们在行动》项目组颁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的时候,伊丽媛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份殊荣不仅有她的辛勤付出,更代表着新一代青年艺术家回馈社会的崇高使命。

伊丽媛:最顶级的优雅,是一个人的善良
伊丽媛:最顶级的优雅,是一个人的善良

早在2015年,伊丽媛就受邀公益演出《到人民中去》,被中国文联授予了“中国文艺志愿者”荣誉称号;在2017年,伊丽媛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国家精准扶贫事业,她携手著名词作家宋青松、著名曲作家孟文豪,倾心为四川大凉山昭觉县阿土列尔村(悬崖村)创作并演唱公益歌曲《步步登高》,再次利用自己的专长积极参与国家精准扶贫事业助力公益,用音乐唤醒“悬崖村”希望之光,帮助“悬崖村”解决路的问题;同年,荣获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特殊贡献奖;2018年,伊丽媛受邀出席华侨华人春晚,作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爱心大使,献唱了主题曲《约见光明》,助力国家公益事业;同年,她首次登上中国慈善榜,成为年度慈善明星;三年后,她再次登上中国慈善榜,成为年度慈善明星和年度慈善事业推广大使。

伊丽媛:最顶级的优雅,是一个人的善良
伊丽媛:最顶级的优雅,是一个人的善良

作为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伊丽媛在三尺讲台迎接了冬夏,也用无私奉献书写着春秋。她以一名高校艺术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始终坚持因材施教,鼓励学生不断挑战、发展和完善自我,她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她长期资助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的孩子,也捐助和支持青年人才进行创业,同时她还在资助藏族儿童、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到革命老区慰问……在公益的路上,伊丽媛始终用歌声凝聚爱、呼唤爱,通过音乐和艺术的力量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和希望。这不仅仅是她的优雅善良,更重要的是她作为学者型歌唱家应该具备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学识和修养。以公益善行承担社会责任,用学者型歌唱家独有的方式,践行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一个善良的人,有着无私的爱,这爱温柔如水,不单单是对自己,更是对别人的温柔。一个懂得爱的人,用正确的方式爱别人,进而温暖自己。伊丽媛就是这样一个善良懂爱的女子。这样的女子一定是从容又优雅的,因为当你看到她如何以最极致的善意对待别人,就知道她有多么温柔的看待这个世界。

在很多人眼里,娱乐圈就是个名利场,其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利益关系。伊丽媛出道多年不炒作,零绯闻,保持在娱乐圈中做一股清流的初心。她曾经说过,“虽然自己有一部分工作是在荧幕和舞台上,但是她从来不把自己当成娱乐圈的人,只有这样才能永远保持自己的状态跟心态”。即使伊丽媛已经功成名就,仍怀着感恩之心,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以此来帮助那些社会中的困难人士,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在每每看到伊丽媛接受采访时的发言,也会被她广泛的涉猎和渊博的学识所打动,更会被她话语中所蕴藏的温柔和善良所震撼。也因此,伊丽媛被评选为2021中国十大品牌女性。

伊丽媛:最顶级的优雅,是一个人的善良

青年作家江婉余曾说过:“一个优雅的女子,懂得从容淡定,方能享受人生。而最顶级的优雅,则是来源于一个人最真诚的善意。不管何时何地何境遇,保有善意,保持初心,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希望每个女孩都能像伊丽媛一样,从容地将自己地善意传达给别人,将温暖留给自己,也让自己在这份永不磨灭的善意中收获优雅和从容。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