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抗美援朝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定档8月20日全国上映

娱乐 电影界    2021-07-10 10:03

由宋坤儒执导的抗美援朝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今日曝光“正年轻”版手绘海报,海报中,一条鸭绿江将岁月分隔,上方三位年轻的志愿军战士笑脸纯真,背后盛开的金达莱花鲜艳夺目,海报的下方一位老人在行军礼,如同在向自己过往的青春岁月致敬。影片将于8月20日于全国影院上映。

抗美援朝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定档8月20日全国上映

2014年,首批437具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离开祖国60多年的烈士英灵终于得以回家。从2014年到2020年,韩方已向中方连续七年移交共716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71年前,上百万如花一样年轻的战士走上了抗美援朝战场,有些人回来了,而有些人永远地留在了那片土地上。

抗美援朝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定档8月20日全国上映

导演将镜头对准26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通过他们的回忆,还原那段峥嵘岁月。导演表示:“海报里志愿军是笑着的,是因为在与这些老兵接触的时候,他们的乐观特别治愈人,相信看这部影片的人,会有跟我们一样的感受。战争是残酷的,但战士们是乐观的,他们相信未来,我们才拥有现在。”

本片拍摄制作历经近四年之久,主创团队走访全国各地进行拍摄,收录了不同军种的老兵影像,包括炮兵、文艺兵、军医、翻译、后勤等等,更全面多视角地看那场战争里的每个人。他们之中,有我们熟知的英雄,如近90岁高龄的周继成,他曾经与黄继光一同并肩作战,也有我们从不认识的英雄会首次出现在银幕上。

导演透露,四川荣军院1956年的时候,伤残抗美援朝老兵有两三千人,到去年,就剩下了9个老兵还健在。这些还健在的老兵作为历史长河中的英雄,我们能把他们拍下来,是我们的荣幸,将这些英雄搬上大银幕,更是我们的荣幸。遗憾的是,我们片子因为疫情的原因,制作时间比较长,有些片中的老人已经过世,没能在大银幕上看到这部影片上映,是我最大的遗憾。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