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看乐孩子看哭大人 郑渊洁亮相观影活动

娱乐 e线资讯 2021-07-20 15:23

由郑渊洁作品改编的首部院线真人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将于8月13日在全国上映,该片由郑亚旗担任出品人,于飞执导并编剧,田雨特别出演,洪悦熙、庄则熙、刘一莹等主演。7月18日,该片在北京举办提前亲子观影活动,受到观众好评不断,有家长称感觉回到了过去很美好的时光,更有不少孩子被影片中皮皮鲁与鲁西西和罐头小人间的友情感动。

笑泪齐飞受益匪浅 郑渊洁号召留住孩子的好奇心

在整个观影过程中,笑声和感叹声不断,家长和小朋友们都沉浸在影片展现的童话世界中。影片中的故事让观众深有感触,在罐头小人的影响下,皮皮鲁与鲁西西的父母和魔方市第一小学的教育理念都发生了改变,也引起了观众的热烈讨论。“我感觉回到了过去很美好的时光,我的孩子也看哭好几次,这个电影很适合带着孩子一起来看,作为家长,对我们教育孩子非常受益。”一位家长影迷说。

《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看乐孩子看哭大人 郑渊洁亮相观影活动

映后交流现场,小朋友奇思妙想不断,有小观众提问郑渊洁罐头小人的来源,还有小朋友现场创作一个童话故事与郑渊洁分享。对于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提问,郑渊洁非常开心,他表示,留住孩子的好奇心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成年了还有好奇心和想象力,这个时候还有人说你幼稚,那是天大的优点。每个人都是井底之蛙,区别在于井口的直径不同。”

《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看乐孩子看哭大人 郑渊洁亮相观影活动

郑渊洁还现场分享自己教育孩子的经历,“在83年我儿子郑亚旗出生的时候,我那时候一个月工资是41块7毛1,住的都是筒子楼两边煤气灶那种,我就想着怎么教育他,让他看着他爸爸是怎么用一支笔就把一穷二白的家变得富有的,我就开始每天4:30到6:30写作两个小时,一直到今天早上,写了36年,《童话大王》杂志发行了2亿册,其实是为了做给他看。”郑渊洁表示不是说父母非要功成名就,很多小事就是“身教”,一句话都不用说的做给孩子看就好。他还现场传授写作文的秘籍“第一就是怎么说话怎么写,第二就是别人怎么写你就别怎么写”。

中国童话唤醒几代人记忆 寓教于乐引发情感共鸣

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原作故事于1984年面向观众,至今整整37年。另郑渊洁独自撰写的《童话大王》亦陪伴了70后到10后几代人的成长,是很多观众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中国童话故事书。

《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看乐孩子看哭大人 郑渊洁亮相观影活动

电影以童话的形式探讨亲子、师生关系、聚焦家庭与学校教育。田雨、刘一莹分别饰演“调皮鬼”皮皮鲁(庄则熙 饰)和“优等生”鲁西西(洪悦熙 饰)的父亲和母亲。在以学习成绩衡量孩子好坏的魔方市第一小学里,皮皮鲁一直不被老师和家长看好。突然有一天鲁西西在开午餐罐头时发现了5个火柴大小的人,在与罐头小人相处的过程中,皮皮鲁“逆袭”成老师和家长口中的好孩子,鲁西西也寻找到了自己最好的朋友。皮皮鲁与鲁西西和罐头小人一起冒险不断,展开了一段神奇的经历。

《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看乐孩子看哭大人 郑渊洁亮相观影活动

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由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版权方,联手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央视动漫集团、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书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