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现代考古学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三门峡庙底沟考古遗址公园举行

娱乐 热讯网 2021-07-19 10:48

7月15日,河南省纪念仰韶文化发现一百周年和中国现代考古学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三门峡庙底沟考古遗址公园举行,当天,《大仰韶:黄土高原的文化根脉》新书举行首发仪式。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凯,省文物考古学会会长孙英民,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孙德中,三门峡市副市长庆志英等出席仪式。

今年是仰韶文化发现100周年,也是中国考古学诞生100周年。我省积极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包括“河南考古百年百大考古项目”评选、“河南考古百部名著十大经典”评选推介、“河南考古巨匠”评选、“河南考古百年成果展”等主要活动,并特别策划“考古百年中原行”、“考古爱好者走进考古工地”“考古人拍考古”短视频评选、“河南考古与重大建设工程”“国内广播电台全媒体河南考古行动”等宣传推介活动,回顾河南考古百年发展历程,致敬考古前辈先贤,鼓舞河南广大考古工作者努力建设具有中原特色、中原气派的中原考古学。

启动仪式后,《大仰韶:黄土高原的文化根脉》新书首发式举行,这是一部纪念仰韶文化发现一百周年的献礼大作,由著名考古学家王仁湘所著。

庆志英表示,作为仰韶文化发现地、中国考古学诞生地,三门峡市将以筹备举办好仰韶文化发现一百周年(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为契机,以打造“早期中国”文明长廊为载体,持续在考古中国、中原文明化进程研究等考古科研项目中贡献三门峡的考古力量。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