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医生》践行电影人的使命:将战“疫”拍成史诗

娱乐 e线资讯 2021-07-07 16:02

 

《中国医生》践行电影人的使命:将战“疫”拍成史诗
《中国医生》践行电影人的使命:将战“疫”拍成史诗
《中国医生》践行电影人的使命:将战“疫”拍成史诗
《中国医生》践行电影人的使命:将战“疫”拍成史诗
《中国医生》践行电影人的使命:将战“疫”拍成史诗
《中国医生》践行电影人的使命:将战“疫”拍成史诗
《中国医生》践行电影人的使命:将战“疫”拍成史诗
《中国医生》践行电影人的使命:将战“疫”拍成史诗

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即将于7月9日上映的电影《中国医生》,于北京举办盛大首映礼。7月6日,电影《中国医生》总制片人于冬,导演、监制刘伟强,监制李锦文,领衔主演张涵予、袁泉、李晨、朱亚文,特别出演欧豪,共同出演冯文娟、耿乐、梁大维、小爱、雅玫、杨祺如、李沁、周笔畅、印小天、高戈、石昊正出席了首映礼,和众多医务工作者以及电影观众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全体主创还与昆明、苏州、宁波、石家庄四地参与过抗疫的医务人员代表、援鄂医疗队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直播连线。影片记录的全景式抗疫图景深深触动了观众,获赞“紧张揪心和感动温暖交错着直击人心。”演员的细腻演技也让观众赞叹。张国立到场观影,“把这些英雄事迹拍成一部史诗级电影”的发言道出了电影工作者的情怀。电影《中国医生》总制片人于冬表示,拍摄这部电影,就是要“铭记这个时代,记录难忘的庚子年。”

《中国医生》北京首映引爆好评获评“中国医疗题材电影新标杆”

7月6日,电影《中国医生》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北京首映礼专场于北京博纳国际影城大郊亭店举行了首映观影,映后深受电影触动的观众自发起立鼓掌,向所有舍生忘死的医务工作者及默默付出的平凡英雄致敬,众多参与过抗疫的医务人员代表、援鄂医疗队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首映观影,映后好评如潮。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马靖主任,称影片的专业场景还原和氛围重现令自己情不自禁代入,“每一个场景,尤其是抢救和做决策的场景,都会让我想如果是我该怎么办”。一位援鄂医务人员家属看完后感触很深:“真实看到了自己的亲人一线抗疫的场面,感觉很震撼。”另一位援鄂医务工作者的孩子,被问到妈妈为什么没来,他表示,“妈妈去上班了。”小朋友稚嫩的话语,道出了曾经逆行出征、战斗一线的医务人员,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以自己的职业责任诠释医者的担当。

疫情期间不仅广大医务工作者敢于奉献,其他千千万万个岗位和普通人也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电影《中国医生》全景式记录了这幅波澜壮阔的抗疫图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医学部重症医学系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安友仲看完电影后感动表示:“抗疫战线上其实不止是我们自己,我们后头有我们的家人,有我们的同事,有我们的政府,有我们亿万同胞。”

张涵予诠释英雄院长获赞叹朱亚文“表白”袁泉:她坚定的眼神是我的表演支撑

电影《中国医生》中,张涵予饰演的张竞予院长,角色原型是“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张涵予对于角色细节的揣摩和塑造也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张涵予回应道:“我们不仅要呈现一位人民英雄,更要展现英雄身上有血有肉、硬汉柔情的一面。”片中的医务工作者几乎全程穿着防护服奋战,袁泉表示演员们“大多数时候只能通过眼神来表达情绪,同时还要传递出医务人员身上不屈不挠的抗疫斗志。”全体演员的细腻“眼技”令观众感叹:“全员的演技都很在线,尤其是袁泉老师,一个眼神就能让人泪目。”演员朱亚文也表示,“她坚定的眼神是我的表演支撑,里面充满了丰富的情感,很有力量。”朱亚文还揭秘了电影专业筹备的幕后,连饰演病患的演员都很早就进组,由医生手把手教学如何更真实地呈现病患状态,“所以我们到片场后,瞬间就能进入状态,非常感谢他们。”李晨也分享了拍摄时的感人细节,电影中朱亚文饰演的陶峻和李晨饰演的吴晨光,在武汉江边大喊“武汉加油”,李晨透露当时周围民众自发地跟他们齐声呐喊,自己深受感动。欧豪饰演的外卖小哥金仔,身处疫情暴风眼但依然坚强不懈努力活下去,并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欧豪透露,自己16岁时第一份工作就是送外卖,因此对这个角色有特别的感情,并眼含热泪地表示:“希望通过金仔这个角色,向我们在疫情期间无私奉献过的平民英雄们致敬。”

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务工作者、忙于疫苗接种的医务人员依旧奋战在一线。主创们也深情寄语:“防疫以及疫苗推广工作是任重而道远的,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需要投入很大的时间、精力,向你们致敬,谢谢!”

观众动情写长评:泪点一个接一个于冬谈拍摄初心“铭记这个时代”

知名电影人张国立到场观影,他表达了对全体医务工作者的致敬,也分享了作为电影人的感受:“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逆行而上;新闻工作者在国家危难前义不容辞;而我们电影人就应该真实地记录,把这些英雄事迹拍成一部史诗级的电影。”随后,电影《中国医生》总制片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表达了拍摄初心,表示要“铭记这个时代,记录难忘的庚子年。”影片拍摄克服了重重困难,监制李锦文透露,拍摄时全剧组每两周做一次核酸,每拍一天片场会消一次毒,最终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完成了这部巨制。

当天下午电影在多个平台迅速登上热搜,观众深受感动,饱含深情地写下诸多长评,“紧张揪心和感动温暖交错着直击人心。”“泪点一个接一个,为生命的脆弱,也为生命的坚强。”“《中国机长》是天上的事;《中国医生》是地上的事,脚踏实地扎根在每一位疫情亲历者的日常里。”影片让观众更加感受到医务工作的神圣,“胆战心惊之后,是油然而起的力量感和敬佩之心。”“医护是很神奇的职业,医院越空荡内心充实感越强,致敬所有医务人员!”影片剧情紧凑、细节丰富获得观众肯定:“每场戏都有价值,没有废笔。细节和情绪处理得尤其好。”“节奏很快,跟打仗一样,抗疫确实像打仗。”“从选角到呈现,丝丝入扣。”

电影《中国医生》以光影记录2020年这场全民参与战“疫”过程,展现中国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无畏逆行的勇气,以及全体中国人民在那场抗疫斗争中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团结无畏精神。作为“中国胜利三部曲”的开篇之作,电影《中国医生》将于7月9日全国上映,向抗疫英雄致敬,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