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宣传展映活动上海站成功举办

娱乐 e线资讯 2021-07-16 13:32

 

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宣传展映活动上海站成功举办
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宣传展映活动上海站成功举办
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宣传展映活动上海站成功举办
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宣传展映活动上海站成功举办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由上海市电影局、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夏天赐广告有限公司承办,上海联和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影城、李白烈士故居协办的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宣传展映活动《永不消逝的电波》电影党课活动在上海影城成功举办。

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光辉影像再现波澜壮阔,经典重映回首百年初心。本次活动将我国首部谍战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再现出李白烈士为共产主义事业、为祖国人民忠贞赤诚的大无畏精神,激励并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后辈在今天的盛世砥砺前行。在《永不消逝的电波》结尾处,主人公李侠与敌人斗智斗勇。“永别了!同志们,我想念你们!”是影片中他发出的最后一句电文,这个情形不仅激励了一代代人,更是李白烈士等隐蔽战线工作者为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的生动写照。

李白烈士故居副馆长葛玮,在活动现场讲述了《永不消逝的电波》背后生动真实的历史;在片中饰演裘慧英的著名表演艺术家袁霞,回忆了她参与影片创作背后的珍贵往事;李白烈士故居名誉馆长、裘慧英女士生前好友吴德胜,讲述了李白烈士夫妇从革命友谊升温到革命爱情的动人故事;图书《永不消逝的电波-李白烈士的故事》的作者周兆良,则分享了李白以鲜血和生命谱写英雄壮歌的历史细节;而上海虹口区“红色记忆”传讲人张家禾更是从党史的角度,讲述了先烈们追求信仰、奋斗不息的热血篇章。随着各位电影主创与专家老师们的动情讲述,将李白烈士为了新中国的建立矢志不渝、至死难移的英雄精神和崇高信仰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位听众。

始终恪守“电台重于生命”的座右铭,李白烈士不惜以生命为代价,争分夺秒发出最后一份电报的伟岸身影,敲击电报密集而又急促的滴答声响,让英雄人物的崇高精神跨越时空,成为感召年轻人前进的力量。这一段段用生命叩响的电波,则如中国共产党永不消逝的理想与信念之光,历久弥新。为感怀先烈,致敬经典,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电影局局长高韵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站长齐竹泉,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副总经理黄群飞,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钮怿,共同上台,借助发送电报的方式,跨越时空,回应李白烈士当年送出的情报,告慰李白烈士的英烈之魂!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