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国飞天》首发剧照 热血团魂打造航天史诗图景

娱乐 e线资讯 2021-07-27 15:09

近日,中国首部全景展现新时代航天事业电视剧《大国飞天》首波剧照曝光,主演凌潇肃、耿乐、吴健、何晴、史可、李光复、侯长荣、王建新、徐百慧等青年演员和老戏骨的角色造型浮出水面,众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求索,同时中国航天人日常工作的场景也露出冰山一角,一幅热血励志的航天人钻研科学的图景跃然眼前。

《大国飞天》首发剧照 热血团魂打造航天史诗图景
《大国飞天》首发剧照 热血团魂打造航天史诗图景
《大国飞天》首发剧照 热血团魂打造航天史诗图景

热血团魂 凌潇肃何晴诠释大国飞天梦

2021年,中国航天事业捷报频传,全民见证大国崛起。《大国飞天》是我国首次以载人航天、北斗导航、嫦娥工程、空间站研制以及未来火星深空探测等重大工程的发展历程为背景,讲述了青年航天工作者在老一辈科研专家的带领下,积极勇敢面对重重困难,一起协同苦战攻关的故事。

随着《大国飞天》首波剧照正式曝光,各个角色的工作制服和工作场景也显露出来。航天研究院这个大家庭里人才云集,既有青年研究员的大胆探索,也有资深专家的坐镇把关 ,无论是蹙眉思考的飞船系统副组长方啸天(凌潇肃 饰)、伏案记录的飞船系统组长林泽(耿乐 饰)、昂首挺立的第一代航天员方撼天(吴健 饰)、目光坚毅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师江遥(何晴 饰),又或是仰头沉思的北斗卫星导航研制组组长钟旭(史可 饰)、悉心指导的航天研究院总设计师李地丰(李光复 饰)、同样神情凝重的航天研究院院长顾年(侯长荣 饰)和副院长耿军(王建新 饰) ,以及冷静专注的空间载荷专家林青(徐百慧 饰),全员在工作岗位上与自己的专业角力,体现出严肃、严谨的航天科研态度。航天科研工作容不得半点瑕疵和失误,为了所有人的大国飞天梦,这群人物鲜活、性格各异的科研者将凝聚出怎样的热血团魂,又会有怎样的观念交锋?令人期待。

以小见大 细节控打造史诗励志大剧

作为当下影视作品中少见的中国航天事业的现实题材大剧,《大国飞天》横跨大半个中国实景拍摄,汇聚老中青实力派演员倾情演绎,故事的时间线跨度长达三十年,力图打造一部兼具史诗气质和烟火气的励志大剧。导演张蠡说,《大国飞天》突出的是“大”,大事件、大场景的转场,但是创作上是以小见大,细致刻画了很多观众平常看不见的航天事业细节和科研揭秘。这点在此次曝光的剧照中便可见一斑。

从剧照中可以看到,研究院里的航天工作者统一着白色航天制服,干净利落,而辗转于不同的航天发射基地时,他们的服装又有细微的差别,有时是一袭素净的翻领白大卦,有时又是带有蓝色“中国航天”字样的偏立领白大卦。由于航天相关的实验室、工作间,需要绝对的无尘环境,所以很多时候他们还戴着鞋套。另外,研究院的实验室、办公室里的置景也根据不同年代、不同类别做了细微精密的还原。可谓细微之处见真章,《大国飞天》在诸多细节上的研究打磨,无一不体现了现实题材剧的品质、格局和担当。

杀青以来,《大国飞天》的播出信息始终备受关注,据了解,该剧正在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中,期待尽快与观众见面。《大国飞天》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国家航天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广播电视局作为指导单位。由浙江影视集团、晴辉(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宁波市奉化区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德清县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晴辉影业有限公司、浙江佳禾影业有限公司出品。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