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荣与梦想》热播,书写建党百年伟业,伊丽媛演技亮眼成为全剧点睛之笔

娱乐 TOM    2021-06-18 15:59

近日,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优酷、腾讯、爱奇艺热播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建党百年献礼剧《光荣与梦想》完美收官。自5月25日播出以来,该剧热度持续攀升,话题不断发酵。“做工精良,电影画质”“配乐亦是一绝”“娓娓道来,节奏紧凑”“关键节点设计清晰、人物刻画细腻”……在评论的留言和点赞中,不难看出观众对该剧的追崇和认可。

 《光荣与梦想》热播,书写建党百年伟业,伊丽媛演技亮眼成为全剧点睛之笔

播出期间,该剧多次登顶同时段电视剧收视榜首,北京、东方两家卫视收视持续破2,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近2.3亿,多家主流媒体相继报道。不同于一般革命题材正剧,《光荣与梦想》既拍出了战场的烽火狼烟,又拍出了浪漫革命燃情,极具史诗感与戏剧张力。剧中所包含的历史人物多达400余位,“领衔主演”多达50位,其中不仅有刘劲、姜武、吴刚、倪大红、王劲松等老戏骨,同样还汇聚了黄晓明、李晨、聂远、罗晋、高圆圆、伊丽媛、李小冉、王丽坤、王晓晨等观众熟知的青年演员。

 《光荣与梦想》热播,书写建党百年伟业,伊丽媛演技亮眼成为全剧点睛之笔

《光荣与梦想》算是一部男性群像戏,剧中女演员占比很少,而且戏份不多,不过,剧中王丽坤、高圆圆、李小冉、伊丽媛等几位女演员,却精彩演绎了历史长河中,革命岁月里很有魅力的女性形象。没有滤镜,演员的肤色都是健康的自然色,可见《光荣与梦想》这部剧,是想最大程度地将观众代入那个特殊的年代。王丽坤饰演的杨开慧,温婉、坚定又深情,将杨开慧这个角色诠释得很到位,尽管并非是标准的偶像脸,但精湛的演技却将剧中人物刻画得惟妙惟肖;高圆圆饰演的宋美龄一角也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女人,不仅仅貌美如花,而且是蒋介石真正意义上的贤内助,原本走温婉的氧气美女路线的高圆圆将角色气质拿捏得十分到位,令人惊艳;而李小冉饰演的宋庆龄虽然是一个挺悲情角色,但在她的诠释下,让角色爆发出更大的戏剧张力,每一次出场都令人震撼让人震撼。

 《光荣与梦想》热播,书写建党百年伟业,伊丽媛演技亮眼成为全剧点睛之笔

而作为剧中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伊丽媛和上述几位都不一样,她从声乐表演专业再次跨界到影视表演专业,可谓是演技不俗,在与众多老戏骨和实力派同台飚戏的“竞技场”上可圈可点、毫不逊色。伊丽媛在剧中饰演的新华社播音员林澜,外在优雅端庄,内在坚毅不屈,她见证了身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前身的邯郸新华广播电台,如何从艰难建立、到正式播音、再到成为延续“来自延安的红色电波”的重要发声通道,作为第一批能够代表党的意志和立场发声的播音员,伊丽媛饰演的林澜为了革命事业的前进奔波,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革命时期女性的独特力量,在当时的舆论宣传站中发挥了不可磨灭的重要作用,在思想层面与心理层面为我党战争获得最后胜利贡献了永垂不朽的革命力量。尽管她所饰演的播音员林澜一角是一个虚构的人物,但她见证了那段烽火狼烟岁月中每一次重大历史事件,并用自己极具辨识度的声音完成了对时代的一次次记录。在高度还原历史的基础上有加以戏剧的成分升华人物感情,使得整部剧的基调都非常有氛围感,为整个剧情的推动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有网友表示,《光荣与梦想》开播以来,伊丽媛所饰演的播音员音色如同黄莺出谷般清澈动听,并且极具辨识度,为高燃剧情加分不少,成为全剧最大亮点之一。

 《光荣与梦想》热播,书写建党百年伟业,伊丽媛演技亮眼成为全剧点睛之笔

除了在剧中用声音圈粉,不少网友发现,这位声音动听的“播音员”同时还是剧中插曲《声声慢风流再数》的演唱者。这首由陈廷祐作词、关峡作曲、伊丽媛演唱的歌曲同样也为本剧贡献了超高的流量。“南天云暗、北岭风寒,往来一肩,风雨逆顺悲欢......”如诗般意境的歌词,配合恢弘大气的旋律,加之伊丽媛极具辨识度的嗓音和细腻的情感,以令人动容的一往情深,将这首歌演绎得大气深情又热血豪迈,唱出了天地英雄气的千秋凛然,和一代伟人奋勇杀敌保家卫国的勇气和壮志豪情。

 《光荣与梦想》热播,书写建党百年伟业,伊丽媛演技亮眼成为全剧点睛之笔

《光荣与梦想》横跨35年,从中共一大开始,经历各项战争,到1949年天安门广场的开国大典,再到抗美援朝取得伟大胜利……近代以来的每一次重大历史事件剧中都有所提及,而伊丽媛所饰演的播音员林澜,则用话筒与一篇篇稿件作为镜头,用声音记录下时代的一次次回响。林澜的每一次播报始终贯穿人物对社会和人生的叩问思考、对生命价值的积极探索。那时我国的播音事业尚未起步,播音员并没有经过正规的专业训练,但以林澜为代表的我国初代播音员,以开拓者的姿态,独创了人民广播的一代新风。她的每一次播音都让荧幕前的观众感受到革命者少年立志的远大抱负、青春激荡的生命活力、丰富饱满的情感世界,引导当下年轻人树立梦想,建立起一条年轻观众进入党史的艺术通道。

 《光荣与梦想》热播,书写建党百年伟业,伊丽媛演技亮眼成为全剧点睛之笔

百年初心,百年征程。“光荣”是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创造了辉煌,“梦想”是一代革命先驱“为人民谋利益和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带领中国人民从旧时泥泞一路走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54年抗美援朝胜利,35年的革命历程中,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谱写出党的优良传统,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光辉形象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随着高燃剧情的到来,剧中共产党人舍生忘死、坚守信仰的高尚品质也得到了最高程度的升华。剧里,播音员林澜用一篇篇稿件与一次次播报陪伴大家回顾这段百年荣光;剧外,做为一名共产党员、青年歌唱家以及高校艺术教育工作者的伊丽媛将继续牢记初心,承担使命,以更好的作品和更优质的创作回馈人民,续写新时代的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