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阅文”影视业务加速行驶:《赘婿》第二季等70个项目发布

娱乐 TOM    2021-06-16 15:58

6月13日,腾讯影业、新丽传媒、阅文影视组成的“三驾马车”以“向融·日新”为主题,举行了联合发布会。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三驾马车”已经两度携手亮相发声,表达三方将持续深化协同合作,打造成熟的影视工业化联合体系,推动“大阅文”加速构建IP生态业务矩阵的决心和信心。接下来,共有《1921》《人世间》《心居》《赘婿》第二季等70个影视项目将陆续启动。

“大阅文”影视业务加速行驶:《赘婿》第二季等70个项目发布

一连串的动作,释放了“三驾马车”围绕阅文海量的网文IP资源加速耦合的强烈信号。此前,在6月3日的2021阅文年度发布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腾讯动漫董事长程武正式宣布了“大阅文”战略升级,明确阅文将基于腾讯新文创生态,以网络文学为基石,以IP开发为驱动力,开放性地与全行业合作伙伴共建IP生态业务矩阵。这一全新的战略中,作为扩大IP影响力的重要工具,影视化成为了关键的一环,影视业务在“大阅文”战略中的重要性也正在进一步凸显。

纵观好莱坞、日本等国外IP开发的成功经验,不难发现影视已经成为IP全产业链开发的“价值放大器”。以漫威为例,通过动漫打造原创IP并奠定视觉化基础,然后以“影视”提升IP影响力,反哺整个产业链条,进而无限放大IP价值。截至目前,漫威宇宙已获得了超过350亿美元的收入,主要收入来源包括电影票房、家庭娱乐付费、周边产品、线下主题乐园等。在这其中围绕IP进行影视内容开发所获得的收入占比最大,超过了226亿美元。随着漫威电影在全球的流行,相应也推动了漫威漫画、周边产品等IP产业链的发展,目前漫威周边产品每年收入约为70亿美元,凭借着《复仇者联盟》系列在影视方面的影响力,漫威在北美IP衍生品市场也开始撼动DC此前的霸主地位。

“大阅文”影视业务加速行驶:《赘婿》第二季等70个项目发布

国内IP系统化开发的实践虽然开展较晚,但也在不断发展,影视内容也在进一步发挥其在打造IP方面的多元化价值,与IP全产业链不断深化整合。“三驾马车”也已有过不少成功案例,如《庆余年》《赘婿》《斗罗大陆》等影视剧播出后,相应地也为原著小说、有声读物、游戏等IP内容带来了巨大的引流效果。

数据显示,电视剧《赘婿》热播期间,阅文旗下平台《赘婿》原著日均阅读人数提升了近17倍。同时期上线的电视剧《斗罗大陆》,连续29天斩获猫眼热度日冠、播放量日冠,名列各大榜单前列。在剧集高热度的助推下,由《斗罗大陆》IP改编的手游《斗罗大陆-斗神再临》4月份上线后凭借着过硬的作品质量和IP热度加持,迅速登顶IOS免费榜第一名。影视与多种文娱消费形式形成联动效应,更好地助力IP形成了更广泛的影响力,实现了IP价值的放大。正如程武所提到的:“好故事的能量可以在IP生态内流转,为后续的开发不断积蓄势能。”

伴随“大阅文”战略升级,“三驾马车”在IP塑造和价值放大方面,都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未来,“三驾马车”将从现实题材创作、IP系统化开发及IP产业链打造三个方向重点尝试新的探索。程武直言,“影视产业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而三驾马车就是要“在高度的不确定性中寻找笃定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