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行纪第三季主题曲首发酷我音乐,周笔畅《度心》唱响西游精神

娱乐 TOM    2021-06-03 18:32

6月2日,国漫IP《西行纪》动画第三季《西行纪之宿命篇》上线,周笔畅倾情献唱全新主题曲《度心》也在酷我音乐独家首发。特邀香港著名音乐人Eric Kwok作曲,知名音乐人裴育作词,香港著名音乐人陈光荣担纲管弦乐队配乐,与主唱笔笔老师组成“神仙”创作阵容,将这首《西行纪》第三季主题曲打造得仙气飘飘又洒脱浪漫,也引领听者痛快淋漓感受了颠而不覆的西游精神。

西行纪第三季主题曲首发酷我音乐,周笔畅《度心》唱响西游精神

《西行纪》漫画全网点击量超197亿,原著曾获“第14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剧情漫画金奖”至高荣誉。而由《西行纪》漫画改编的动画番剧是2019年最受欢迎的国产3D动画之一,全网播放超29亿,也成了不少动漫迷必看的经典国漫之一。

西行纪第三季主题曲首发酷我音乐,周笔畅《度心》唱响西游精神

第三季《西行纪之宿命篇》剧情延续上一季,除了有宿命纠葛下更为曲折生动精彩的剧情,还有拳打天众、脚踢群魔的燃情战斗场面,更有大范围特效让观众一饱眼福。因此,主题曲《度心》的最大特点就是“燃”。

为达到“燃情”效果,Eric Kwok作曲上多次尝试后选用了80年代的电子synth sound和90年代的Industrial sound等混合音色效果,体现新鲜感;编曲上更打破传统,创作了前卫感十足的人声演唱"Intro”,且主歌和副歌写在不同Key上,副歌层层递升,带领听众从一个听感世界穿梭到另一个世界。

填词人裴育老师也贴合《西行纪》第三季动画剧集内容,为歌曲量身创作歌词,力求表达寻求坚持心中正义的态度。因此无论词曲都通过跳跃入耳的律动,诠释强大精神力量,仿佛可随着音乐进入到西行纪的奇幻世界,感受《西行纪》战斗的氛围以及对信念的坚持。

西行纪第三季主题曲首发酷我音乐,周笔畅《度心》唱响西游精神

“世间无真相,愚人更匆忙,闲来多妄想,人心不自量,执念缠绕在心墙,甘愿一世流浪,独我孤芳自赏,下一场在何方。”不得不说,周笔畅通透细腻的独特声线也与《度心》词曲风格完美吻合,总能在高低音之间灵动起伏,也潜藏着深厚的力量感,使得这首歌在精神内核和外在形式上都高度一致,绝妙诠释了西行之路的义无反顾和大无畏的英雄精神。网友们“一边倒”的好评,也是对这首歌的高度认可。

《西行纪》第三季每周三上午10点更新2集,首周更新四集,目前正在热映中。你一定在牵挂初心不变的唐三藏,或者在想念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更或者在为曲折生动的剧情而着迷,无论如何,在追剧的同时,也请登陆酷我音乐搜索“度心”,从笔笔老师的动人歌声中感悟《西行纪》所独有的诸多精神力量,获取更多人生营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