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炼成钢》新版块聚焦“两弹一星” 佟丽娅郭晓东联袂“歌唱祖国”

娱乐 娱乐中国 2021-06-30 17:47

娱乐中国讯 6月30日,音乐咏史剧《百炼成钢》每晚8点于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中,芒果TV、腾讯视频、爱奇艺22点跟播。今晚,《百炼成钢》将迎来全新版块《歌唱祖国》,主演佟丽娅、于洋、郭晓东、王劲松等共燃初心,重温“两弹一星”精神。

聚焦“两弹一星”,佟丽娅等热血上线燃唱祖国

昨晚,《百炼成钢》之《最可爱的人》版块落下帷幕,在最新播出的剧情中,毛泽东得知毛岸英为国捐躯的消息成为一大催泪点,演员王雷潸然泪下演绎失子之恸,演技获赞。

《百炼成钢》新版块聚焦“两弹一星” 佟丽娅郭晓东联袂“歌唱祖国”

今晚,《百炼成钢》的镜头将从抗美援朝中“最可爱的人”,转向“两弹一星”背后的功勋人物,正式开启《歌唱祖国》版块。从钱学森如何排除万难举家回国,到邓稼先“消失”28年研发“国之重器”,从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到焦裕禄兰考治沙、王莘创作《歌唱祖国》,在“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的嘹亮旋律中,佟丽娅、于洋、郭晓东、王劲松、李乃文、林江国、迟帅、张新成、丁柳元等多位实力演员集体上线,继续热血诠释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富起来的精神谱系。

拒绝审美疲劳,女性群像鲜活多元引发共鸣

从《国际歌》开始,牺牲和奉献的大主题在《百炼成钢》中被一以贯之,但各个版块不同的时代背景、主题旋律和全新阵容又自带新鲜感:《黄河在咆哮》的“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爱”、《最可爱的人》的“烈”……都给观众带去了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动,拒绝审美疲劳。不仅如此,《百炼成钢》也成了边追剧、边学史的热门选择,有观众表示“看了剧才知道,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第一个志愿兵原来是毛岸英”。

《百炼成钢》新版块聚焦“两弹一星” 佟丽娅郭晓东联袂“歌唱祖国”

与此同时,剧中塑造的女性群像也令观众印象深刻,杨开慧的亦刚亦柔、杨之华的深情笃定、钱韵玲的知性蕙质、春苗的“虎萌”坚韧……她们以丰富多元的女性视角,呈现了不同年代独立、自强、自信的女性力量,也令当下的“新女性”深具共鸣。接下来,佟丽娅将如何演绎在父辈精神感召下不断成长的秦子衿,丁柳元又将如何诠释许鹿希对邓稼先长达28年的无悔等待?敬请期待。

《百炼成钢》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出品,湖南卫视、芒果超媒、快乐阳光荣誉出品,金色光芒、芒果影视摄制出品。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百炼成钢》每晚8点正在热播,芒果TV、腾讯视频、爱奇艺会员22点跟播卫视,非会员延后24小时上线。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