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叛逆者》收官 朱一龙童瑶殊途同归 红旗漫卷喜迎七一

娱乐 e线资讯 2021-06-29 16:45

由中央电视台、爱奇艺、新丽电视出品,根据“人民文学奖”得主畀愚同名小说改编,由周游执导,朱一龙、童瑶、王志文、王阳、朱珠领衔主演,李强、张子贤、姚安濂、袁文康主演,代旭友情出演的电视剧《叛逆者》于6月7日起在央视八套(CCTV-8)上星独播、爱奇艺同步全网独播。该剧播出期间,据CSM全国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剧集最高收视率达1.3%,市场份额破6.35%,连续19日稳居黄金时段全国收视第一位,爱奇艺站内热度值高达9126。6月17日起,该剧更登陆央视一套(CCTV-1)下午档,每日四集连播。

《叛逆者》收官 朱一龙童瑶殊途同归 红旗漫卷喜迎七一

6月28日《叛逆者》于央视八套正式收官,林楠笙、朱怡贞历经生死考验,默默承受失去战友的锥心之痛,化悲愤为力量,在坚定的革命信念支撑下完成任务,成功传递情报,为淮海战役的胜利作出巨大贡献。伴随结局的到来,片方发布一组以“红旗漫卷”为主视觉的海报和特辑,

朱一龙童瑶生死一线 殊途同归燃情激荡

随着昨晚正式收官,片方同步发布“红旗漫卷”系列海报和特辑,与《叛逆者》的光明结局遥相呼应。特辑中,剧中一幕幕经典画面经典台词重现:“我将尽自己所能去和侵略者战斗”、“我要为那些牺牲的同志做更多的事情”、“我们发出的每一颗子弹都是不屈的宣言”、“很多时候你只能一个人,更多时候,你还有我们”……这些动人的台词令人热泪盈眶。红旗鲜艳炽烈,几乎能感受到前赴后继为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者们热血的温度;红旗迎风招展,似乎耳畔传来随胜利东风猎猎作响的声音;而革命者们坚毅的面庞与同样炽热的眼神更是穿透荧屏,如光如炬,照进观众们心里。

《叛逆者》播出期间,高能情节和人物命运变化始终扣人心弦,临近收官更是呈现出诸多催人泪下的经典场面:林楠笙在经历与朱怡贞的数度“生离”后,还要面对同志挚友的“死别”,左秋明、顾慎言、蓝心洁、纪中原先后为完成任务或保护同志的安全选择牺牲自己。剧中林楠笙的扮演者朱一龙连续数天发微博“送别”,更引发观众共情。收官之际《叛逆者》剧情再度迎来高潮,林楠笙、朱怡贞临危受命,配合传递事关淮海战役局势的重要情报,途中两人不幸中弹落水生死未卜。全剧的结尾,林楠笙朱怡贞穿着新中国军装与孩子们的合影给观众带来美好的希望。关于这个开放式结局,网友们有着不同的解读,是现实中的重逢,还是想象中的相遇,每个人有着自己的理解。

《叛逆者》收官 朱一龙童瑶殊途同归 红旗漫卷喜迎七一
《叛逆者》收官 朱一龙童瑶殊途同归 红旗漫卷喜迎七一

年轻观众奔走安利 精神感召成就谍战经典

自开播以来,《叛逆者》获得主流媒体的高度赞誉,被称为“非典型谍战剧”。以《人民日报》、《解放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为代表的众多党媒、央媒,以及《中国新闻周刊》《三联生活周刊》等多家一线周刊杂志从不同层面深度挖掘《叛逆者》的主题立意和思想内涵,肯定它的文化力量和人性光辉。“《叛逆者》致敬了为信仰而战的壮阔人生”,“他是谁不重要成为谁才重要,《叛逆者》在‘身份’游戏中讲‘人’的故事”,“《叛逆者》塑造了一个时代的逆行者,他踏过的每一处,都是中国人在苦难岁月探索崛起过程中践行过的必然选择”。更有几十个头部微信公众号从历史背景、艺术价值、创作精神等层面对《叛逆者》进行深度剖析,十余篇微信文章阅读量突破10万次,足见该剧在行业领域的影响力。

不仅如此,《叛逆者》更凭借鲜活人物、扎实情节和精良制作赢得网友的广泛热议和认可。豆瓣开分8.4分,《叛逆者》小组已有超过两万名成员,剧评近千篇。截至6月28日19:00,全网总揽380次热搜,百度、微信、微指数持续飙升。仅微博平台斩获206次热搜,与《叛逆者》相关的微博话题总阅读量破200+亿,覆盖亿万观众并成功破圈。全民显微镜式追剧、诗意的东方浪漫主义美学等剧集特质被年轻观众们发掘并总结,成为反哺剧集热度的助力。一方面《叛逆者》来自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含蓄内敛与现代年轻观众形成深层共鸣,另一方面《叛逆者》对信仰和理想的“普世性”描述,更是与当年青年接轨的密码,给予观众真正的启示和鼓舞。

《叛逆者》收官 朱一龙童瑶殊途同归 红旗漫卷喜迎七一

《叛逆者》能够拥有如此高的“国民度”,究其根源是在主旨内涵和精神表达方面赢得了观众的共情。作为一部“去标签化”的谍战剧,《叛逆者》没有为了追求谍战的惊奇感而在身份设定、谍战桥段上故布疑阵,而是将目光对准特定时代背景下的有志青年们,追随他们经历凤凰涅槃、蚌病成珠的成长蜕变,将观众带回到表面波澜不惊实则波涛汹涌的隐秘战线上。那些身处黑暗却无时无刻不向往光明、为信仰理想化身为箭簇冲破桎梏束缚的革命者们舍生忘死、大而无畏的逆行精神指引当年青年不断前行,在青春洋溢里洞见热血燃情,于波澜壮阔中彰显理想崇高。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