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版《人间世》上影节治愈首映,口碑爆棚直戳泪点

娱乐 东方娱乐网 2021-06-16 14:05

电影版《人间世》于2021年6月14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展映,影片加入了全新的人物,融入全新的视角,书写了一首关乎爱的生命诗篇,再续电视版纪录片的口碑神话,仿佛一剂催泪针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有观众表示: “《人世间》的题材与讲述视角让人肃然起敬,它巧妙地运用生命倒计时的设计,刺激我们去思考如何面对外部的世界,面对自我的内心,珍惜生命的每一天。”电影版《人间世》由陶涛、张琪、秦博、范士广四位导演共同执导,陶涛、张琪联合监制,秦博、范士广任总策划。影片选取两位身患绝症的病人,将目光聚焦于她们的家庭,记录下她们生命中最后的时光。

超强主创阵容!现象级IP回归记录最温暖的故事

电影版《人间世》主创团队也堪称豪华,监制、导演陶涛曾担任2021年建党100周年献礼片、国家广电总局重大题材纪录片项目《留法岁月》、四集纪录片《牡丹》等纪录片总导演;监制、导演张琪曾担任《邪不压正》《芳华》《一步之遥》《风平浪静》等电影作品的剪接指导,曾荣获第13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新锐剪辑师”;总策划、导演秦博和范士广是上海广播电视台《人间世》电视版纪录片的总导演、项目制作人,两位也曾凭借此片荣获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最佳系列纪录片、最佳导演;荣获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系列纪录片等荣誉。电影版《人间世》绝大部分内容未曾在电视纪录片中出现,采用了全新的电影主题、结构,并引入新的人物,是一部区别电视版纪录片的全新电影。四位导演的联合执导为电影版《人间世》带来了全新的主题视角和叙事结构,流畅的影像逻辑和娴熟的剪接手法赋予这些感人的故事以新的生机。浓厚的电影质感也让观众能够更加沉浸式地与故事共振,与人物共情。

电影版《人间世》上影节治愈首映,口碑爆棚直戳泪点
电影版《人间世》上影节治愈首映,口碑爆棚直戳泪点

由SMG融媒体中心和上海市卫计委制作的《人间世》电视版纪录片自2016年播出第一季后,便成为超高分的现象级纪录片,感动了万千观众,也引发了对于医患关系、生命与生活的思考与讨论。此次展映的全新电影版《人间世》也延续了原纪录片的超高口碑,两个家庭细腻的情感和动人的故事让在场的大部分观众都哭成了泪人。人治愈不了生命,却能治愈彼此心灵,让痛苦与悲伤产生意义,就能收获勇气与爱。《人间世》就是这样一部泪中带笑的治愈电影。

爱是感同身受的勇气! 主创直面生命表达

电影展映后,监制、导演陶涛,监制、导演张琪,总策划、导演秦博,总策划、导演范士广四位也惊喜现身,与观众分享了更多电影幕后的故事。

监制、导演陶涛表示:“最需要感谢的是这些真实的人物,是他们在导演这部电影。我们几位导演于这些故事而言只是一种‘相遇’,我们发现了他们,但更多的是他们在主导自己的生活。之所以采用倒计时的形式,是为了记录他们怎么度过人生最后的时光,也是为了让观众能够感受到生命的可贵,珍惜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电影最大的价值不仅仅是治愈生命,更是治愈心灵。”

监制、导演张琪表示在工作过程当中不断地被电影中的人物感动着:“我们希望观众看到这部电影的时候能到去思考‘爱是什么’,如果说爱是感同身受的勇气的话,那我们是否会有勇气站在这些主人公的角度上思考生命和其他问题?我们希望观众看到这部电影能有所收获。”

作为《人间世》电视版纪录片的总导演和总制作人,秦博和范士广在现场也聊到了电影《人间世》的成长历程。总策划、导演秦博表示:“三年前,我们就开始筹备电影《人间世》,希望通过电影的形式让更多人感受到生命的力量。”总策划、导演范士广则说到:“今天的放映意味着电影《人间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看到影片海报的时候想到了海子的那首诗‘当所有一切过去,总有一些花会开在高高的树上,总有一些果会结在深深的地下’,这几句诗也是我们几位导演的心声。”

引爆口碑!治愈故事引观众泪洒影院

电影版《人间世》上影节治愈首映,口碑爆棚直戳泪点

影片放映后现场观众都深受感动,集体为影片鼓掌致意。映后互动环节反响热烈,观众们对影片赞不绝口。有的观众表示自己从头哭到尾:“这样的记录很有意义,把他们生命中最后的阶段记录下来,让我们学会热爱生活并珍惜生命。”也有观众表示:“看完电影第一时间想见的就是自己的家人,想要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还有观众在映后互动中询问导演:“最近有很多聚焦医患关系的电影,像《送你一朵小红花》《我不是药神》等,不知道导演们未来会不会探索一些基于《人间世》原型的改编?”监制、导演陶涛回答道:“也有可能,爱是感同身受的勇气,触手可及,这是对每个人的一个触发,希望大家都有多种多样的表达爱的形式。”

除了现场的激动打Call之外,许多观众还表示会把这部温暖和治愈的影片推荐给身边的朋友。电影版《人间世》有望于今年在大银幕与观众见面,相信届时会有更多观众感受到影像带来的震撼和感动。

电影版《人间世》由看东方(上海)传媒有限公司、宸铭影业(上海)有限公司、真实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幻星兄弟(象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即将登陆大银幕,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4141SDL

责任编辑: 4141SD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