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荣与梦想》黄晓明饰青年周总理 含泪下令湘江突围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1-06-03 17:26

 

《光荣与梦想》黄晓明饰青年周总理 含泪下令湘江突围

由刘江执导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光荣与梦想》正在热播中,剧中黄晓明首度饰演青年时期的周总理,在最新播毕的“湘江战役”剧情中,再现了战争场面的真实惨烈,伤亡惨重之时,青年周恩来含泪下达突围指示,引发观众巨大共情。

再现湘江战役真实惨烈 周恩来战场含泪下达突围指示

《光荣与梦想》由刘江执导,该剧横跨35年时间,全景式讲述影响中国命运的重大历史事件,带领观众重温中国现代史,每一个故事情节都震撼人心。目前该剧已播至第16集,叙事紧凑、张弛有度,对“湘江战役”这一部分的呈现更是感人至深。

“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惨烈、最关键的一仗,也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敌人加强攻势,导致红军损失惨重,面对战友不断牺牲的局面,周恩来含泪下达突围指示将战场情绪推向高潮:“今日战斗,关系我野战军全部,西进胜利,则可开辟今后的发展前途,迟则我野战军将被层层切断,我们不为胜利者,即为战败者,胜负观全局。人人要奋起作战的最高勇气,不顾一切牺牲,克服疲惫现象,以坚决的突击,执行进攻与消灭敌人的任务,望高举着胜利的旗帜,向着火线上去!”剧中展现的战争场面真实、震撼,也更加烘托出革命先烈的英勇。

《光荣与梦想》黄晓明饰青年周总理 含泪下令湘江突围

平凡视角展现伟人风采 “青年周恩来”形象受认可

《光荣与梦想》以平凡视角拍伟人,对部分历史细节进行艺术再现,让党史中的人物更有温度,显得尤为生动鲜活。“湘江战役”相关戏份播出后,黄晓明饰演的“青年周恩来”一角也收获网友评价:多人饰演同一伟人不同年龄段,更能突出岁月的痕迹,黄晓明也非常令人有代入感。

网友评价道:“青年周恩来这一人物角色的能量,及其演员黄晓明所演绎出的情感,让观众在故事情节中能够清楚地感受到,那一历史时期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一大批热血青年在国家危难民族苦难之际所走过的救国之路。”

《光荣与梦想》黄晓明饰青年周总理 含泪下令湘江突围

《光荣与梦想》每晚19:30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播出,每晚22:00在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优酷视频同步播出。据悉,接下来由黄晓明主演的电视剧《功勋》,电影《戴假发的人》、《最后的真相》等多部作品也将陆续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