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画片《23号牛乃唐》:献给10后孩子的成长礼物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1-06-26 14:56

6月24日,金鹰卡通原创动画《23号牛乃唐》第二季在长沙育才小学举办亲子、媒体看片会,抢鲜观看了三集剧情,带大家回到小学生的校园中,感受现在孩子的可爱与快乐,一起见证这个平凡阳光热情的小女生的成长故事。此外,由金鹰卡通主持人E哥和动漫创投部主任、《23号牛乃唐》剧本统筹熊熠担任本次看片会主持人,金鹰卡通卫视总监、湖南金鹰卡通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岚女士,金鹰卡通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爱群女士及总导演鞠远浩等动画主创团队也现身看片会,与亲子家庭、媒体朋友们一同分享观影感受,交流创作心得与制作感悟。

动画片《23号牛乃唐》:献给10后孩子的成长礼物

以细节绘成长,塑造鲜活人物形象

动画片《23号牛乃唐》主人公是一名小学三年级学生,学号23号,又经常考23名左右。牛乃唐的爸爸姓“牛”,妈妈姓“唐”,组成了她的名字“牛乃唐”,谐音“牛奶糖”。播出的第一季着重展现中等生牛乃唐真诚、热情、温暖、善良的美好特质,围绕家庭、学校的点点滴滴,通过天真可爱的牛乃唐一家及同学们发生故事,讲述当代孩子成长的烦恼和家庭教育的痒点,传递快乐童年的理念。伴随着轻快的钢琴弹奏,育才小学交响乐团的孩子们载歌载舞,表演了《23号牛乃唐》的片尾曲《快乐童年》,引发全场大合唱。本次看片会现场抢先播放了《家有捣蛋鬼》《令人烦恼的吹牛》《妈妈学轮滑》三集动画片。

《家有捣蛋鬼》中,牛乃唐的弟弟牛犇犇以“混世小魔王”的形象出场,又是清早吵姐姐睡觉,抢姐姐的早饭,打翻姐姐的模型作业,一个调皮捣蛋的弟弟让牛乃唐头疼不已。但是在美术班中,牛乃唐的作品遭到同学的质疑,小小男子汉却第一个站出来维护姐姐,让牛乃唐都说:“我觉得我自己好奇怪呀,又喜欢弟弟,又讨厌弟弟。”将兄弟姐妹成长相处中“相爱相杀”表现的淋漓尽致。

动画片《23号牛乃唐》:献给10后孩子的成长礼物

《令人烦恼的吹牛》则说了假期过后,同学们返回学校说起自己的假期生活都丰富多彩,有人出门邮轮游、有人去了游乐园、有人去做了手工饼干,牛乃唐不服输的只好吹牛“我爸爸带我去南极旅游了。”这话一出引起了全班同学的好奇,南极到底什么样呀?可以和企鹅握手吗?一个吹牛需要无数的谎言来掩盖,牛乃唐最后勇敢向好朋友们坦诚了自己的错误,告诉大家吹牛是不好的行为,以后一定不这样了。这个会犯错误,但是又能勇敢承认的小女孩,让人更加印象深刻。

《妈妈学轮滑》的故事里扎着“半丸子头”的牛乃唐沉迷画画,不愿出门体育运动,妈妈为了调动牛乃唐学习轮滑运动的积极性,邀请牛乃唐成为自己的小老师,自己主动学习轮滑。牛乃唐看到一次次摔倒也不放弃的妈妈,认真学习轮滑技巧教给妈妈,两人最终在大家的羡慕中都学会了轮滑并且爱上了这项运动项目。不同于第一季中,急躁容易发怒的妈妈,牛乃唐妈妈在教育孩子过程中也越来越得心应手,与孩子一起共同成长的妈妈也让牛乃唐感受到妈妈的用心良苦。通过牛乃唐学轮滑的故事,塑造了一个有爱温馨智慧的妈妈形象。

动画片《23号牛乃唐》:献给10后孩子的成长礼物

动画片通过一个个生活中细节的故事,讲述主角牛乃唐的成长,从父母亲子关系、二胎家庭的兄弟姐妹关系、校园中的人际关系,将这个扎着“半丸子头”,脸上有着稚嫩小雀斑的小学女生的人物形象丰富,让人感觉这个善良、阳光、调皮又勇敢的牛乃唐更加鲜活,就如同童年的伙伴一样,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国民小学生。

孩子喜爱,家长有启发,老师有感悟

《23号牛乃唐》一集一个真实生活中日常相处的故事,每一个故事有趣又蕴含道理。看片会上,不牛乃唐的一举一动不仅牵动着孩子的情绪,现场的家长、老师和媒体代表也同样被这个小女孩“圈粉”。“我在牛乃唐的成长故事中看到自己的影子。”在看片会现场,孩子们看着《令人烦恼的吹牛》这一集动画片哈哈大笑,更有同学现场坦诚自己生活中也会因为“好面子”而对朋友们吹牛,但是看到牛乃唐勇于说出真相的样子,自己也意识到与朋友相处一定要更加真诚坦荡。家长代表在看片后也忍不住有话想说:“我是中等生的家长,我也是第一次当爸妈,我也会怀疑自己的教育方法、担心孩子的未来。但是看到牛乃唐《妈妈学轮滑》的故事,也感受到家长是在和孩子一起慢慢学习、改变和成长的,牛乃唐的妈妈循循善诱、以身作则、引发孩子学习积极性的方法,非常值得借鉴和反思。新一代的家长也在教育中迷茫和纠结,希望更多爸妈也能通过动画片,学会换一个视角,多一些耐心和爱心,转换更积极阳光的育儿心态。”老师代表也表示,《23号牛乃唐》是一部非常适合亲子家庭观看的动画片,动画片里非常真实的展现了现代亲子家庭生活和校园生活中的各种故事,每个孩子都是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朵,不同的孩子身上都有着各自的优点和缺点,但是在孩子的成长路上不可操之过急、暴风骤雨,应该更好的进行教育引导,静待每一朵花的绽放。

动画片《23号牛乃唐》:献给10后孩子的成长礼物

不“鸡娃”,也能养好娃,出品方用意深远

金鹰卡通原创动画《23号牛乃唐》是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重大现实题材”的动画片重点项目,是一部反映中国亲子教育和校园生活的现实题材动画片,也是一部阳光女孩成长记。第一季26集期期收视第一,第二季已经播出2集,蝉联收视第一。该动画片由金鹰卡通卫视总监、湖南金鹰卡通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岚女士担任总制片人,金鹰卡通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爱群担任制片人,剧本统筹熊熠、总导演鞠远浩,出品方集合了非常有经验的动画导演和育儿经验的家长阵容,赋予了这部动画片鲜明的时代感和现实主义内核。在人物形象的设计上,动画片经历了一次次实地采风和校园采访,第二季牛乃唐及主要人物的角色都进行了调整升级,金鹰卡通历时4年,不断更新和观察了解小学生的生活,站在小学生的角度,创造了最受欢迎国民小学生牛乃唐。

动画片《23号牛乃唐》:献给10后孩子的成长礼物

在动画片表达的思想意义上,学区房、小升初、补习班……“全民鸡娃”的时代,很多电视剧和作品都在贩卖育儿焦虑,金鹰卡通作为中国亲子第一平台开始反思,真正好的、科学的教育应该是怎样的?动画片《23号牛乃唐》就是育儿界的一股清流,给大家提供一个新思路:不鸡娃,耐心沟通、积极引导,也能养好娃。不鸡娃不代表不用心和不培养,中等生也未来可期。

可以说,动画片《23号牛乃唐》是金鹰卡通对亲子家庭的记录和发现,也是对亲子教育的倡导和引导,是献给10后孩子的成长礼物。金鹰卡通原创动画《23号牛乃唐》第二季已于每周五晚18:30播出,麦咭TV等全网放送,最受欢迎的国民小学生阳光成长记,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