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完美受害人》今日公映 五大看点揭秘国内首部反家暴悬疑犯罪片

娱乐 e线资讯 2021-06-25 16:56

 

《完美受害人》今日公映 五大看点揭秘国内首部反家暴悬疑犯罪片

由杨泷杰执导,李乃文、冯文娟、张峻宁、谭凯、姬他领衔主演,芦展翔主演,赵子琪、郭阳、郭亮、刘凡菲特别出演的国内首部反家暴题材悬疑犯罪电影《完美受害人》,今日正式上映并曝光片尾曲MV,宛如天籁的女声吟唱,在悠扬旋律的伴奏下带来安抚治愈的力量,MV中众多先睹为快的观众不吝分享自己的真情,鼓励人们刺破阴霾,迎向光明。随MV一同曝光的是一张手绘海报,阴沉的雨天,举伞的人漠然行走,唯有受伤的女子,独自面对风雨逆向而行,海报正是希望以此唤起大众对于家暴受害者的关爱,能够将自己手中“伞”分享出去,为冷雨中的受害者带来一丝温情。不仅物料充满寓意,作为吹响暑期档第一声号角的口碑佳作,《完美受害人》也集齐了以下五大看点,值得观众走入影院,共同解密这场牵动人心的连环悬案。

一、题材破壁|国内首部反家暴题材悬疑犯罪电影

作为国内首部反家暴题材悬疑犯罪电影,影片跳出创作窠臼,摒弃“硬暴力”“冷暴力”等大众所理解的一般家暴行为,将视角聚焦到它的后续影响上。在导演杨泷杰看来,家暴的“余震”,才是困扰受害者的心魔,如果没有足够的重视,家暴可能会成为社会问题。深邃高远的视角、力透银幕的塑造、刺痛人心的全民话题,使得影片兼顾商业性与社会性,在获得第18届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入围影片荣誉的同时,也提名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等4项荣誉,成为六月最被期待的影坛佳作。

二、反转不断|悬疑惊悚并行 悬念直到最后一秒

《完美受害人》以一起连环命案为起始,讲述了警方如何一步步锁定杀人凶手,突破层层迷雾,找到最终真相的故事。影片中高能智斗场景频出,破案过程数次反转,施害者与受害人不断转换身份,案件谜团始终牵动着每位观众的心。在此前举行的首映礼中,不少率先观影的观众,纷纷给出高分好评,表示“观影过程沉浸其中,心情紧绷直到最后一秒”“案件非常烧脑,反转设置巧妙,精彩的超出预料”。

三、真情催泪|多线救赎 感人至深

谜案是表,真情是里。复杂案件背后,隐藏着人性与欲望的纠葛,是每个人面对爱欲、情感、利益时所作出的选择。在这样一个案中案里,影片直面人性的弱点,却更不吝赞颂人性之光,赞颂黑暗中相互支撑的美好真情。几个人物,不同家庭,多线救赎并行,强大的情感张力,使观众产生极强的代入感,首映礼上观众们也数度飙泪,纷纷调侃“原来看悬疑犯罪片也要记得带足纸巾”!

四、全员戏骨|演技派高能斗法 观众大饱眼福

影片筹拍伊始,创作团队就定下“为角色找到真正适合演员”的决心,因此,片中的诸位演员经过重重筛选,都是既贴合人物设定,又具有高超实力的演技派。主演李乃文在《悬崖之上》《我不是药神》皆有出色表现,此次挑大梁演绎灵魂人物姜峰,举手投足间尽显戏骨本色。此外,荣获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提名的冯文娟,中生代“男神”张峻宁,实力派代表谭凯与姬他的加盟,演员们同框飙戏,一定会让观众大饱眼福。

五、深远立意|直面家暴阴霾 痛戳当代深度社会话题

一部优秀的社会话题电影,最重要的就是引发观众共情——在刚过去不久的首映礼上,许多被影片感动的观众,勇敢发声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有年轻女性坦言,自己曾被男友暴力对待;有观众回忆自己童年时,曾目睹父母间的“战争”;也有观众表示会以电影为戒,不论何时都不应该以暴力发泄情绪。面对观众敞开的心门,主创团队也深情回应:虽然《完美受害人》只是一部电影,但希望它够照亮更多人的生活,让受过伤害的人走出阴霾,拥抱新生。正如影片中的一句台词:“我们经历了糟糕的过去,不该再面对糟糕的未来。”

电影《完美受害人》由北京华诚传媒有限公司、中映华夏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映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中映华夏影业(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已获得第18届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入围影片荣誉,今日起登陆全国院线。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