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视剧《飞鸟集》定档6月3日 腾讯视频、芒果TV联合首播

娱乐 热点舆情 2021-06-02 17:59

“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提到诗人泰戈尔的《飞鸟集》,不少读者首先想起的就是这句颇为凝重的诗句。2021年6月3日,以这句诗为灵感而演绎的电视剧《飞鸟集》将正式登陆腾讯视频和芒果TV。本剧由蓝白红影业摄制,周看、傅潇仪联合执导,徐璐、高至霆、邱赫南等主演。

《飞鸟集》被主创定义为一部青春能量剧集,它讲述了一个关于归途与迷失、漂泊与依存、奋进与爱慕的故事。留学归来的苏小满(徐璐饰)在机场对武越(高至霆饰)一见钟情,却没想到同机回国的对方正背负着父母双双离世的悲痛。机缘巧合之下,小满与武越、富二代林少霆(邱赫南饰)、闺蜜柴晴(予辰饰)、IT天才张江(文生饰)进入了同一家互联网公司,这家公司叫大脑数据。从相遇、相识、相知,年轻人之间的关系因为爱与被爱、信任与欺骗,开始发生微妙变化。身世揭密、真相探寻、爱情萌芽、理想追求,故事从圆满走向破碎、又从破碎走向圆满,这是基于青春碰撞、职场奋斗、情感救赎、正义伸张的一部当代都市剧,也是一部把友情、爱情和亲情交织在一起的情感大剧。

剧中,女主角苏小满一改传统青春剧女主傻白甜的路数,打架不手软、卖萌不客气,堪称当代女侠,在爱情里更是敢作敢为,继之前开播的剧目《若你安好便是晴天》中的设计师莫菲、《良辰美景好时光》中的女歌手梁辰之后,主演徐璐再次挑战新角色,饰演敲得了代码、玩得了文艺、修得了bug的IT新秀。男主角武越也非霸道总裁,内敛沉稳的他在朦胧爱情与父母离去之悲痛间苦苦挣扎,角色极具特殊性、复杂性,曾在《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悍城》《我的漂亮朋友》等剧目中有过精彩呈现的高至霆漂亮完成了角色塑造。

此外,由热门网剧《龙日一,你死定了》主演邱赫南饰演桀骜不驯的男二号林少霆;出演过《热爱》《赢天下》《庆余年》的青年实力演员淮文饰演大脑数据老板任千秋;出演过《双夭记》《暴走武林学园》等作品的年轻演员文生饰演IT奇才张江;参演过电视剧《清平乐》、网剧《酋长的男人》的予辰饰演美貌女二号柴晴;还有帅气童星徐崴罗饰演武越弟弟武天天等,大家携手男女主角一起奉献了充满青春朝气的表演。

除青年、少年演员这个群体外,更有众多中生代戏骨倾情加盟,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吴越、金马奖影帝谢君豪、老戏骨宋运成联袂打造了年轻人的原生家庭环境。优秀演员谭凯、张隽溢、徐洁儿、林静、刘佳、阎龙飞等演技大咖众星捧月,共同助力剧作实现了一流水准的表演呈现。

为了对接剧作的年轻化题材和叙事方法,《飞鸟集》在开发过程中做了一个大胆的实践,从阵容到班底全部年轻化,让年轻人真正挑大梁:我的青春我作主。留美青年导演周看、傅潇仪,与编剧奚凝一起完成剧本创作继而直接执导该剧,二人此前共同拍摄的电影《整个夏天加一个冬天》曾入围平遥国际电影展添翼计划,得到了“把中国电影推向世界第一人”马可·穆勒先生等的高度评价。

电视剧《飞鸟集》故事中的主角都属于“二代群体”,他们并没有如天上掉馅饼般自然获得上一代的成功加持。年轻人带着热血与憧憬初入职场,却迎来现实丛林法则的当头棒喝,同时还得腾出手脚来解决原生家庭的多样问题,既瞻前又顾后、甚至背水一战,貌似躺赢的这一代人,同样也有况味要品、滋味要尝、代价要付、罪过要赎。把现实疼痛带入青春叙事,是《飞鸟集》创剧的初衷,在大量剧作对友情、爱情、亲情假意抒情、咨意煽情的当下,导演更希望表现出这一代年轻人的撕扯、挣扎、互助、救赎以及由此产生的爱的力量。

《飞鸟集》是印度诗人泰戈尔最为脍炙人口的诗集之一,诗集中有一名句为“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在讲述中国年轻人当下故事的这部电视剧中,主创将之表达为“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报之以歌”,一字之变,鲜明地输出了剧中主人公明亮、温暖的心态及跃起奋进的力量,在经历原生家庭阴影、诱惑、欺骗、背叛等重压后坚守理想、努力前行并最终打破束缚,唱响了一曲昂扬向上、真心、善意、美好的现实主义高歌。

电视剧《飞鸟集》拍摄于苏州金鸡湖畔、阳澄半岛。

本剧片长共计40集,腾讯视频、芒果TV将于6月3日晚8:00开式开播,每周四、五、六晚更新内容。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