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顽家儿童戏剧」2021-2022剧目发布,用戏剧探索世界!

娱乐 热点舆情 2021-05-27 17:43

2021年5月8日,小顽家儿童戏剧2021-2022剧目发布会暨儿童戏剧制作交流会在上海大剧院圆满举办。全国各地儿童戏剧领域的精英在此集结,包括从事儿童戏剧教育的权威专家、儿童图书出品方、全国剧场负责人、艺术机构负责人、导演、编剧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十余部精彩剧目 重磅发布

小顽家儿童戏剧专注打造儿童及家庭文化艺术体验内容,致力于原创和引进全球优质儿童剧目,用优质剧目在孩子们的心灵里播下艺术的种子,传播艺术教育,陶冶孩子的情操。发布会伊始,小顽家创始人&制作人陈丹丹女士发表了“用戏剧探索世界”主题演讲。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陈丹丹,曾于上海文化广场剧院从事艺术管理工作,5年的剧场工作经历让她深深地感受到上海乃至全国,亲子文化领域始终缺乏高品质的内容,萌生了为孩子打造:兼具艺术性、趣味性和教育性作品的想法,并成功孵化“小顽家儿童戏剧”品牌,让更多的孩子通过戏剧飞向更广阔的天空。

在后疫情时代,国外的儿童剧无法进入国内演出,制作进度和新剧发布也将在这几年里出现断层。而国内市场随着疫情的阶段性结束,疫苗的普及和孩子成长过程中家长们越来越看重素质教育、艺术教育这点。小顽家看准了这个市场契机在2020年整个疫情年里创意、制作出品了多部的高品质儿童戏剧作品。

本次发布会重磅发布2021-2022年高人气、高口碑剧目,其中包括原创剧目:《动画王国家庭音乐会》《摇啊摇》《小枕头不睡觉》《BLUE》《公主怎样挖鼻屎》,引进国外版权进行中国制作的剧目:《猜猜我有多爱你》《花格子大象艾玛》《三只小熊》《纸先生萨蒂》《玩耍吧!纸房子》等。

携手国内知名绘本IP 戏剧制作签约仪式

今年是小顽家的绘本剧年,引进了多部国外知名绘本剧,于是挖掘国内优秀、畅销绘本IP改编成儿童戏剧的想法诞生了。《公主怎样挖鼻屎》便是小顽家即将改编的第一本国内原创的儿童绘本。

公主是怎么挖鼻屎的?她会把鼻屎吃进肚子里,抹在墙上,还是弹得远远的,让别人都发现不了?《公主怎样挖鼻屎》是一本具有童真力量、让人忍俊不禁的绘本,以幽默夸张的图文,揭开孩子生活中的“小秘密”,让孩子哈哈大笑的同时,习得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更锻炼孩子学会坦诚、开放、富有创意的思维方式。

正是这些闪光点让小顽家决定将此绘本IP线下剧场化改编。发布会现场,小顽家邀请《公主怎样挖鼻屎》作者李卓颖女士进行IP授权签约仪式。2021年下半年,小顽家会重点专注本剧的戏剧创作,争取在2022年与大家见面!

小顽家其他几部年度绘本剧(《猜猜我有多爱你》《花格子大象艾玛》《奇先生妙小姐》),均由国外大热绘本IP改编,并成功进行舞台剧中文版制作,同时收获了市场的认可和欢迎。

大咖齐聚圆桌论坛 文化IP如何跨界儿童戏剧?

以“儿童文化IP和戏剧的结合与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干货满满,本次论坛邀请到四位大咖嘉宾:信谊图画书总经理-黄润芳女士,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版权业务总监-沈渊先生,畅销绘本《公主怎么挖鼻屎》作者-李卓颖女士,小顽家儿童戏剧创始人&制作人-陈丹丹女士。

关于“近年来儿童文化市场的发展和变化;儿童文化IP与不同行业和产品的结合,多元化发展的可能性;儿童文化IP与戏剧结合的优势”等三大议题,专家嘉宾展开精彩纷呈的观点碰撞,并与在场业界精英共同交流心得。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儿童文化IP和戏剧能更好地结合,让更多的孩子们在更丰富的视听享受中,感受到本土儿童文化IP带来的乐趣,让戏剧的“种子”一生相随!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