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典咏流传》白举纲再创新作 《百川千刃》致敬民族英雄林则徐

娱乐 热点舆情 2021-05-15 16:48

中央卫视大型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致敬英雄,用音乐重述经典,将千年以来中华民族永不褪色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化为优美有力的旋律,给观众带来的不仅是感官的享受更是一种内心的升华。5月5日晚8点,《经典咏流传》第十期在中央一套播出,白举纲,沙宝亮,乃万等纷纷为观众带来了经典诗词歌曲,用歌声带观众重温民族英雄的高光时刻。其中摇滚歌手白举纲为观众演唱了一首《百川千仞》瞬间将现场氛围带到高潮。网友纷纷评价“喜欢这样的小白!”,“小白的水平真的一直在线!”。

在《经典咏流传》节目中,白举纲为观众带来的《百川千刃》是其亲自作词并参与编曲的一首作品。根据白举纲的叙述,这首歌的灵感来自于清代民族英雄林则徐的一副对联:“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林则徐作为近代“睁眼看世界”第一人,不畏强权捍卫民族尊严和主权独立。为了人民甘愿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而白举纲用音乐的形式重现了林则徐当年坚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气贯长虹的民族正气。白举纲将民族歌曲的唱腔加入了音乐之中,并用古典乐器古筝和电子音乐加以伴奏。古典与摇滚的碰撞使整首音乐更加丰满,迸发出气吞山河的视听效果,林则徐的爱国精神和民族气节直抵人心,让全场氛围到达高潮。

廖昌永评价白举纲“我听完以后我很惊讶,非常专业”并说白举纲不管是舞台还是音准和节奏都非常稳。撒贝宁也表示特别喜欢白举纲那种“稳劲儿”。白举纲自己称这首歌的意义不仅在于铭记历史更是希望大家可以展望未来,期待未来。对待音乐白举纲一直秉持认真严苛的态度,力求将最好的作品带给观众,每一次舞台白举纲都能够用歌声惊艳全场,每一次表演都是一次感官盛宴,让我们一起期待白举纲之后更多精彩的表现吧!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