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剧本杀改编会是下个影视风口吗?《今日影评》为你专业评述

娱乐 e线资讯 2021-05-26 14:41

 

剧本杀改编会是下个影视风口吗?《今日影评》为你专业评述

120亿元市场规模,3万余家门店,第三大线下潮流娱乐方式……近年来,剧本杀这一角色扮演推理游戏迅速走红,引发影视行业关注。此前,《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世间有她》《庆余年》等影视作品推出同名剧本杀,更有影视公司将对畅销剧本杀《年轮》进行影视化改编。剧本杀影视化,真的会是一门好生意吗?

4月22日,知名剧本杀作者、监制白小鹿受邀做客《今日影评》节目,透过从业者的专业视角审视剧本杀影视化的可能性,并与连线做客节目的权威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合伙人纪纲一道,与广大观众朋友共探剧本杀影视改编前景。

剧本杀改编会是下个影视风口吗?《今日影评》为你专业评述

剧本杀改编有潜力

热门本蕴含可能性

剧本杀影视化,会成为下一个新“风口”吗?在做客《今日影评》的白小鹿看来,这是非常有潜力的,因为不仅很多传统影视行业从业者都开始注意到剧本杀,剧本杀行业本身的发展也非常快。在她看来,每个本“一生只能玩一次”的剧本杀,会倒逼大家不停创作出新,不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越发精品化。面对《今日影评》的镜头,白小鹿继续指出,早期围绕“凶案”展开的剧本杀如今已不仅仅只有“杀”,情感本、欢乐本、机智阵营本、恐怖本、推理硬核本等不同类型,足以带给不同玩家以丰富体验。

为探讨剧本杀影视改编的可能性,《今日影评》节目现场也结合某购物平台发布的剧本杀排行榜展开“模拟推荐会”环节。谈及会向影视投资人推荐的剧本杀本子,白小鹿首推融合科幻与爱情类型的《年轮》,“改编的话,它会比较像之前非常火的台剧《想见你》。”此外,她也继续向《今日影评》推荐着契合今年《我的姐姐》等情感向电影风潮的《拾伍》,以及具备极大主题升华潜力的青春校园题材本《古木吟》。

剧本杀改编会是下个影视风口吗?《今日影评》为你专业评述

破圈仍需IP强大

风口倚赖创新实践

为深度探究剧本杀影视化的商业可能,《今日影评》也现场连线了权威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合伙人纪纲。在他看来,剧本杀影视化具备可能性,但其IP改编效果仍需实践考察。对于白小鹿提出的剧本杀用户画像变迁及内容为先的倾向,纪纲也对《今日影评》表示,“破圈”的关键仍是培养好的IP。他建议剧本杀的IP培养不妨从手游改编开始,待IP成长后再以影视思维互相生长。

剧本杀改编会是下个影视风口吗?《今日影评》为你专业评述

谈回自身所处行业,白小鹿也对《今日影评》坦言,剧本杀界曾因抄袭、融梗等不良现象的出现走了些弯路,与此同时,商业化、同套路及快速的翻台率都导致了剧本的趋同性。做客《今日影评》现场,她也呼吁剧本杀从业者都能以质量为先坚守初心。而对于影视投资方,白小鹿也建议他们突破诸如“女性玩家偏爱情感本”等偏见,多做深入调研。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