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春有你3》《创造营2021》秀粉集结,酷狗成粉丝追星新场地

娱乐 TOM    2021-04-15 17:31

上周,《青春有你3》第二次排名公布,余景天、罗一舟、孙亦航获得前3名,另一边《创造营2021》则进行了第三次公演,6首风格不一的原创歌曲,给粉丝带来别样惊喜。目前,两档节目的音频和精彩片段已同步上线官方音乐合作平台酷狗音乐。

对于年轻的选秀粉丝而言,除了收听音乐,他们还希望能够在音乐APP上完成更多体验。酷狗在此基础上结合两档综艺内容,推出多元互动玩法,在站内为《青春有你3》和《创造营2021》分别开设了点赞专区与歌曲助力专区,让粉丝在听音乐之外能够拥有更多新鲜感受。

 从听歌工具到社交“根据地”,粉丝在酷狗解锁追星新姿势

【图1:酷狗点赞专区及歌曲助力专区】

进入《青春有你3》点赞专区,用户可以为喜欢的训练生点赞,人气选手余景天已连续数周成功解锁【独占专题头图推荐】福利。在《创造营2021》歌曲助力专区,周深演唱的《我们一起闯》(LIVE)获得上周人气歌曲推荐。目前为止,两档活动已经吸引700多万人参与其中,粉丝争相在活动评论区为自己的偶像打call。

酷狗点赞与助力专区的设置,延展了《青春有你3》《创造营2021》粉丝的线上体验感和参与感,良好的互动氛围让越来越多的粉丝将酷狗当成了自己的“根据地”,偶像、粉丝和具有音乐娱乐相似兴趣的用户被连接起来。

事实上,酷狗一直在尝试通过多维度创新实现与年轻人的沟通对话。酷狗打造了音乐人与粉丝进行深度互动的社区“粉丝说”;推出了满足了Z世代“清爽”“文艺”等个性化偏好的专属听歌APP“酷狗概念版”。同时,酷狗也在加大国风、二次元的布局,建立年轻人喜爱的音乐圈层生态。开放多元的社交环境、符合年轻人喜好的创新玩法及内容拓展,让酷狗不再只是听歌工具,而是正在成为听众线上音乐娱乐社交的新场地。

 从听歌工具到社交“根据地”,粉丝在酷狗解锁追星新姿势

【图2:酷狗“创造营2021”、“青春有你3”合辑】

酷狗社区化功能的迭代与运营,也会对音乐作品的影响力产生新的推动。《创造营2021》中的原创歌曲《输入法打可爱按第五》和《下雨了我还在想你》在粉丝的打call助力下,已持续多日进入酷狗飙升榜TOP500。不久之前,酷狗还盘点了2020年度综艺歌曲,几乎被选秀节目承包。《青春有你2》《乘风破浪的姐姐》《中国好声音2020》《我们的歌2》等57档综艺和晚会的2700+首单曲横扫酷狗各大音乐榜单12000+次,覆盖听众3.8亿。拥有超高国民度的酷狗正在依托其流量优势与创新玩法助推选秀类综艺作品发酵,使其覆盖到更广泛的人群。

 从听歌工具到社交“根据地”,粉丝在酷狗解锁追星新姿势

【图3:酷狗“飙升榜”】

酷狗与多档综艺间的跨界合作,大幅丰富了年轻用户乐于见到的内容库,让这些IP借助音乐“出圈”。《天赐的声音》中杨芸晴演唱的《谁不是》、刘惜君/王赫野合唱的《大风吹》(live)都在平台掀起了收听热潮。酷狗为《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2》推出的Live原声竖屏MV,更是帮助节目提高了声量。

综艺节目需要好的作品更上一层楼,而音乐平台对综艺的加持作用不可小觑,与音乐平台的深度绑定正在成为音乐综艺节目宣发的重要一环。无论是“第二现场”效应,还是“二次出圈”效果,多档音乐综艺与酷狗成功合作的背后,一方面源于节目对高品质音乐的密集输出,另一方面则很大程度上基于酷狗本身的社区氛围,使圈层内外的用户产生了跨圈层连接。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综艺爱好者和粉丝的加入,酷狗玩转音乐的方式将更加灵活,优秀的作品也将有更多机会被听众听到,酷狗在音乐领域的能量正在被“社交”进一步激活并释放。

 从听歌工具到社交“根据地”,粉丝在酷狗解锁追星新姿势

【图4:酷狗2020综艺歌曲年度盘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