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酷即将发布2021人文片单,拭目以待文化盛宴开席

娱乐 e线资讯 2021-04-16 09:06

近年来,各大视频平台争相抢占文化类内容节目高地,并逐步布局原创纪录片领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各个平台都推出了不少优质内容吸引受众关注。

优酷人文秉持着要打造有中国特色的文化类节目,在人文赛道深耕九年。在2021优酷年度发布会上,优酷人文将公布以DOCU(Dramatic 新体验 更戏剧、Original 新生活 更烟火、Cognitive 新成长 更智慧、Unique 新视野 更奇妙)为维度的多部自制IP。2021年,优酷人文将通过全新的平台战略,完善自身人文内容领域的新体系。

优酷即将发布2021人文片单,拭目以待文化盛宴开席

圆桌派第五季,重磅来袭

根据数据显示,随着纪录片的大众化和趣味化,纪录片受众群体已经出现明显的变化。以往纪录片人群主要集中在精英男士群体,而自2019年起,文化侧经典节目的女性用户占比开始超过男性——以优酷人文的经典节目《圆桌派》为例,在第四季中,女性用户第一次超过男性,占比达到58%;而在优酷全站的人文类节目中,年轻观众的占比也高达75%。

从这样的占比中,我们可以看出纪录片的受众逐渐呈现多元化趋势,优酷人文正在朝着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向转变。那么,随之而来的问题显现——如何让本土原创纪录片进入更多人的视野?如何打造属于优酷专属的人文IP?带着思考,2021年优酷人文将重点针对以下几个方向发力:

第一,接轨时代。让纪录片更好的与时代相结合,以时代为背书,与优酷的主题“这世界很酷”相契合,抓住年轻一代的受众人群,使纪录片在讲求真实的同时与年轻的lifestyle相结合,打造年轻受众感兴趣的优酷纪录片IP。

第二,打造专属IP。近年来,优酷人文在纪录片创作过程中,逐渐呈现自身的独特优势。优酷在满足年轻用户多元需求的同时,也能够满足用户在内容上的审美趣味。在大多数平台都选择综艺的泛娱乐时代,优酷选择制作精良的慢节目,全力打造优酷的专属IP——优酷人文纪录片显然已经成为优酷的一大特色。

第三,创造深度内容制作。优酷人文通过与高晓松、窦文涛、白岩松、马未都等文化名人深度捆绑,辅以高屋建瓴的内容制作,达成了名人标签和节目调性的高度统一。

第四,“人文关怀”内核上的延续。例如《日出之食》除了保留一个城市的味觉体验,更挖掘了真实且具有时代感的故事。优酷纪录片在人文关怀上将持续加强,以人文高度匠心精神维度,达到与受众需求的高度契合,在新的角度给予新思考。

第五,持续关注女性视角是优酷人文一直在做的事。像是1835女性内容矩阵着力关注18-35+岁的女性议题,推出了诸多女性向系列人文内容,探索女性在时代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优酷即将发布2021人文片单,拭目以待文化盛宴开席

优酷女性视角IP《想要问问你敢不敢》

优酷人文纪录片,正以最真实、最潮流的镜头预演走近大众,使受众相信真实,用真实去寻找同路人,用真实去为世界、为行业带来更多思考。相信2021年,继续在人文内容领域持续发力的优酷,一定还会为大众带来更多具有优酷独特标签和中国文化特色的优质作品。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