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女子厨师战队惊艳亮相《粤味好功夫》以柔克刚挑战东莞擂主

娱乐 娱乐中国 2021-04-01 17:51

娱乐中国讯 4月1日,东莞“三剑客队”在广东卫视《粤味好功夫》的比武台上迎来两连胜,成功守住擂主之位。厨神过招,如火如荼,本周前来挑战他们的,是来自中山的“厨中木兰队”。

粤菜后厨,谁说女子不如男,全女子厨师战队以柔克刚,会使出哪些别出心裁的奇招?节目又有哪些神秘食材上新,引得嘉宾尖叫连连?

全女子厨师战队惊艳亮相《粤味好功夫》以柔克刚挑战东莞擂主

厨神上新!烹饪时刻有奇招

“厨中木兰队”的谢金芳从厨八年,在以男性为主的后厨江湖中闯出名堂,又回到了母校中山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任教,助力粤菜技能与文化的薪火相传。香山女子多奇志,这次她们要来与高手过招!

帮厨夏丽蓉是学校烹饪专业的同事,也是谢金芳的音乐老师,厨房跨界上演京剧《梨花颂》;另一位帮厨陈锦颖是90后厨房新星,不理云鬓理食材,不贴黄花贴菜谱,木兰能否凯旋而归?

技能展示环节,谢金芳将女厨师的细致与美感优势发挥到极致。盘式艺术是她的强项,一幅精致的意境果酱画征服了众人。到了正式比拼环节,她更透露“有大招”,引得现场食客期待不已。

另一边,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作为节目首发出场的“三剑客队”战绩辉煌,但主厨方云成声称压力越来越大。

相比起遇见前两位对手时的狠话和胜负欲,本周的“三剑客队”似乎有点害羞。看着对面的漂亮小姐姐,他们会怜香惜玉,手下留情?抑或是火力全开,不留余地?

一贯强劲的“三剑客队”,在首轮比拼中便出现了致命失误,当帮厨张伟胜和方云成之间的配合出现问题,他们还能坐稳擂主之位吗?

嘉宾上新!美食当前尽全力

菜品做得好不好,是星厨们的事,但吃得香不香,是赏味嘉宾们的事。已经放飞自我的广府美女模特、“美食大咖”李艾,在开饭前就已经喊出了“视体重为无物,视美食为全部”的口号。

“赏味团”阵营则有“萌新”加入。在节目中越吃越圆润的队长王凯曦,迎来了“怎么吃都吃不胖”的周韦彤、“碳水教父”李嘉昇两位新队友,“秀色可餐队”能否保持稳赢节奏?

“食力至上队”的毛泳之和冉高鸣,则迎来了一位“硬核”队友——中俄混血儿Tina。俄语自我介绍和报菜名贯口,哪个比较费舌头?外国朋友对于中华美食的了解又有多深?

观众们喜闻乐见的“摸盲盒”环节本周升级成为“你比划我猜”,考验的还是“赏味团”成员们脑洞大开的能力,不知两队星厨能否从他们的描述里选中称手的食材?

全女子厨师战队惊艳亮相《粤味好功夫》以柔克刚挑战东莞擂主

食材上新!暗黑料理引惊慌

本周节目的主题是“丰腴”,海鲜中的“暗黑系”代表、有着“海中虫草”之称的湛江沙虫,一亮相便引起了全场惊慌。

冉高鸣害怕得直喊“妈妈”,Tina被吓得“灵魂出窍”,不仅招来王凯曦的无情嘲笑,现场更首次出现赏味嘉宾想要放弃答题的名场面。

但品鉴时刻却是全员大型真香现场,广东美食果然魅力无穷!厨神们是通过怎样的烹饪技巧,做到化“暗黑”为“明亮”?

糯米糍荔枝、水鬼重豆腐,广东名产享誉天下,蕴含着对外文化交流的自信。但厨神们对特色食材的把握,令“美食大咖”闫涛不太满意,戴军更笑称闫涛“吃人家的不嘴软”,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错?

压轴出场的台山生蚝,丰腴饱满,肥美鲜甜,绝对是最符合本期主题的解答。如何烹饪这个顶级美味,两支星厨战队有截然不同的想法,谁能获得更高票数,待4月2日(本周五)21:10,食客们的“光盘行动”来揭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