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起深呼吸》高燃收官 张峻宁无惧疫情坚守一线

娱乐 热点舆情 2021-04-23 16:23

由张峻宁主演的中国首部援外医疗群像剧《一起深呼吸》在播出过程中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并于昨日圆满收官。张峻宁所饰演的医学高材生廖宇在这部剧中展现出了中国医生的责任与担当,此外廖宇身材、最佳男闺蜜等话题也被持续热议。许多观众通过《一起深呼吸》以及廖宇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医生的伟大,对外科医生更是充满敬畏与爱戴。

《一起深呼吸》高燃收官 张峻宁无惧疫情坚守一线

廖宇心系病患不计身份援外医生无私救助展现医者魅力

《一起深呼吸》作为一部援外医疗剧,在救治患者的镜头拍摄上可谓是做足了功课。从上岛就遇到的地震开始,廖宇就展现出了身为医生的专业素养与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以最快的速度调整为应对突发事件的状态,展现了援外医生的精神面貌。在面对不信任他们的村民、意外去世的谢副、医疗事故、救治海盗等剧情中,他与周悦(戚薇饰)互相扶持,共同成长为更加优秀的援外医生。在剧情最后面对突然爆发的禽流感疫情中坚定的冲在一线,如同他们宣誓的那样“为服务人类而献身”。

《一起深呼吸》高燃收官 张峻宁无惧疫情坚守一线

张峻宁下苦功一镜到底“剧抛脸”演技呈现真实抗疫场景

面对这样一个专业词汇和手术场景占比很重的角色,且拍摄需要全部真人出镜,张峻宁为此付出了很多。拍摄前的他曾到医院观察学习,在拍摄过程中也经常请教自己一对一教学的医生,只为了能够在一镜到底的拍摄中真实演绎。张峻宁在采访中直言:“那些艰涩的专业台词也需要花费精力去准备,反复地背诵和理解才能像真正的医生一样流畅的说出。”在剧情中有很多除了医学方面的准备,从很多细节能看出他对这个角色的认真——坚持锻炼,健身塑形,才有了剧里“脸和身材两种风格”独特的廖医生一角。

《一起深呼吸》高燃收官 张峻宁无惧疫情坚守一线

拍摄抗疫情节时,需要一直身着防护服,炎热海岛上长时间不透气使得里面的衣服经常湿透,张峻宁仍认真完成每一次拍摄,呈现出最真实的抗疫场景,“对比真实状态下需要一直身着防护服的医生,这不能称为辛苦,这也是这个角色给我带来的真实体会,也希望通过这个角色致敬伟大医者”。

他曾在采访中说到:“能够带给大家带来好的作品就满足了,不需要大家记住张峻宁这个人”。正是这样的心态,才让《五星大饭店》中倔强坚韧的潘玉龙、《新边城浪子》中快意江湖的路小佳、《择天记》中天赋出众的秋山君,等角色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一个角色都有各自的形象气质,“剧抛脸”似的演技使得越来越多观众认可他作为演员的无限可能。相信演员张峻宁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