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遥展映口碑电影《最佳导演》今日上映 三大看点揭露荒诞现实

娱乐 东方娱乐网 2021-04-10 09:00

由“新锐导演”张先执导,金靖承、蒋楚依主演的黑色喜剧电影《最佳导演》,于今日(4月9日)正式上映。这部斩获第3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从山西出发单元最受欢迎影片的黑色喜剧电影,收获国内外观众一致好评,被众多观众赞为“年度惊喜”。

黑色喜剧:闹婚戏耍极致真实

影片讲述了久作他乡客的导演章章(金靖承 饰)携未婚妻珊妮(蒋楚依 饰)衣锦还乡,这对新人原本打算旅行结婚不得不面对种种难以应付的婚礼习俗……

《最佳导演》全片沉浸在“压抑感十足”的氛围中,远离都市的边缘城镇、绵绵不断的矛盾氛围、清晰的黑白影像,都呈现了漂泊青年的无奈与困境。

影片中滑稽的场景与墨守成规的人物齐头并进,新郎官章章没有帅气的造型、笔挺的西服,反而被扒光了衣服捆在路边,婚礼上少见祝福,没有尽头的酒局却接连而来。有外国媒体赞叹:“张先导演的《最佳导演》是少有的清爽而幽默的加分作品。”张先导演选择黑色幽默的形式为表达手法,围绕传统婚礼和传统习俗建立叙事框架,是反思世代冲突的最佳形式。

好评如潮:国内外多次展映,荒诞而克制

早在正式公映前,影片就曾在第3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上进行过放映,并荣膺“从山西出发”单元最受欢迎影片。影片独具中国特色,非常有时代质感,甚至可以说是首压抑的诗歌。大篇幅的黑白影像、阴暗的天空和沉默的小镇,以及演员们精彩的表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参加过展映的影迷表示:“一桩喜事用黑白色来表达荒诞,最后彩色算是一种和解吧!”

影片中新娘珊妮的沉默与爆发令很多人颇为惊奇,有外国影迷认为:“在婚礼中新娘的性格似乎受到了压抑。”影片强调了很多观念上的差异,现代婚礼以新郎和新娘为中心,而回到小镇,婚礼更像是一场大型庆典,父母、家族、朋友,甚至整个城镇都为这场婚礼做出了“贡献”。克制成为影片里的常态,也是这部电影的独特气质。

冲突重重:一场婚礼演尽人生百态

许多观众看完电影后,表示剧情里太多出乎意料,“章章的每一步路在预料之内,但情节的走向总有太多出于意料,这样的体验真的是太妙了”。尤其影片最后的反转,使得影院内惊叹连连,章章这场婚礼的结局,将这部颇为黑色的喜剧电影的思考扩展到了更深层的领域,世代冲突、城乡冲突、观念冲突,乃至于性别冲突,在影片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最佳导演》中提出的三个疑问:“这场婚礼到底怎么了”,“怎么做才能让所有人满意”,“怎么样才能改变结果”,是导演对主题的思索,也是对时代、对环境的发问。有影迷对影片的气质情有独钟:“气氛的营造、情绪的控制都特别好,很少有影片对漂泊青年面临的困境反思到这个力度。”

平遥展映口碑电影《最佳导演》由张先执导,金靖承、蒋楚依主演,正在全国热映中。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