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号手就位》出征就火 李易峰引领兵王话题

娱乐 e线资讯 2021-04-19 17:12

4月13日,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电视剧《号手就位》开播,第一周爆火网络,引发观众热烈讨论,成为近期最受观众的国产剧。李易峰、陈星旭、张馨予、肖央、段博文、董春辉、王大奇等演员,以生动的演技和幽默台词,刷频热搜,吸引观众对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关注。

《号手就位》出征就火 李易峰引领兵王话题
《号手就位》出征就火 李易峰引领兵王话题
《号手就位》出征就火 李易峰引领兵王话题

观众高赞,优质国产剧备受青睐

作为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影视作品,《号手就位》根据火箭军青年作家丰杰小说《毕业了当兵去》改编,通过讲述4名地方大学生怀揣不同梦想加入火箭军的成长故事,生动反映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火箭军转型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官兵风采。

该剧于2018年正式启动,历时3年多创作打磨完成,已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广电总局“理想照耀中国”展播剧目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重点选题。

开播第一天,不管双卫视还是视频平台,热度都是排名第一,甚至双卫视的收视率分别就占据了榜首和榜三。每晚播出、观看量曲线,更是呈稳健上升趋势。

该剧朴实有趣、情节生动、节奏明快。网友夸赞:一个个都是被军营耽误了的段子手,太好笑了!

作为反映新时代改革强军、展示军种过硬能力的军事大戏,《号手就位》聚焦部队练兵备战,宣扬为理想而奋斗,是重塑年轻人偶像观的青春励志正剧,也展现了新一代军人活泼的个性。

重现王牌部队,展现新时代火箭兵青春风采

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东风快递、使命必达”,已成为中国力量、中国底气、中国信心。

作为国内首部火箭军题材作品,《号手就位》揭开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神秘面纱。剧组在还原王牌部队方面,做足功夫。比如,专门耗费数千万,修建模拟火箭军导弹待机库。而遍地学霸、超级人才PK,也都是火箭部队的真实写照。

在文艺创作上,要塑造火箭军并不容易。作为中国底牌的火箭军,堪称最难写的军种。《号手就位》找准军旅行业剧定位,把控人物关系,通过展现新兵的成长,力图把“难写”的火箭军拍好看。

《号手就位》,侧重于讲述鲜活的个人故事。懵懂的初生牛犊,怀抱着一腔热血,走进火箭军王牌部队270旅。入伍后赶上火箭军改制,产生一系列化学反应。战友之间、新老兵之间,不同性格、不同观念,冲突中又有共同信念,不会游离于整个组织的气氛之外。

在如今民族自信的大环境下,观众希冀在更多的影视作品中感受到国家力量。代表国家最强武器的火箭军,更是“王冠上的明珠”。

就如导演张寒冰所言,不同年代的军旅剧,有不同的时代使命。光景流转,建军理念和建军思想也在不断革新。好的军旅剧应当紧跟时代的步伐,在制作、人物性格的塑造、整体的主旨气氛上,紧扣当下观众的审美诉求。

《号手就位》如是,各方面臻求完美,难怪赢得爆棚好口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