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遥展映口碑电影《最佳导演》发布终极预告 一场婚礼演尽人生百态

娱乐 热点舆情 2021-04-08 11:38

由“新锐导演”张先执导,金靖承、蒋楚依主演的黑色喜剧电影《最佳导演》,将于4月9日全国上映。早在2019年,影片就在平遥国际电影展和慕尼黑华语电影节等多个国内外电影节进行展映,并收获了无数好评:“新旧观念的摩擦无法避免,夹杂在古老与现代冲突之中的婚礼,满是荒诞感,值得一看。”

叛逆叙事极致真实:一场婚礼演尽人生百态

影片《最佳导演》讲述了久作他乡客的导演章章(金靖承饰)携未婚妻珊妮(蒋楚依饰)衣锦还乡,这对新人原本打算旅行结婚不得不面对种种难以应付的婚礼习俗……今日公布的预告中,作为男主角的导演章章与影评人隔空对话,友人“章导从小就这么叛逆”的台词透露了影片的主旨——叛逆。随着时代发展,传统价值理念和传统风俗和新一代的生活方式间存在着不可避免的矛盾,婚闹事件屡屡登录新闻,有新郎官被逼反串身穿女性内衣,有的被扔进海里全身湿透,还有人像主人公章章一样,被亲友团扒得只剩红色内裤,被用胶带绑在了公交站牌上。

据统计,2012年到2016年间,全国新闻媒体所报道的闹婚新闻就有142例。平均不到一个月,就有一对新人被这种不计后果的闹婚戏耍。为什么要婚闹,其实与传统文化习俗有关,早些时候,婚闹是为了热烈、喜庆,创造和谐。近些年来,婚闹手段屡屡升级,各色陋俗共融一炉,与东方特色的“面子”一起,被渲染成了一种现代文化奇观。导演张先通过黑色喜剧的方式,用幽默的手法围绕传统婚礼庆典和习俗建立叙事,表达了对世代矛盾的理解和反思。

国内外展映口碑爆棚:《最佳导演》潜力非凡

电影《最佳导演》是导演张先第一部登录大银幕的电影作品,早在2019年影片就在平遥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了展映,并被评选为“从山西出发单元最受欢迎影片”。影片对青年人刻画引起了当地观众的强烈共鸣:“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山西人,完全可以感受到导演想要表达的东西。对于生在小城的八零后来说,对传统婚俗虽有抗拒,但对于家人的坚持,更多的是选择妥协。黑白的基调将荒诞的剧情表达的淋漓尽致,也把年轻人心中的无奈勾画了出来。”

除此之外,影片还在慕尼黑华语电影节展映、Asian Pop-up cinema展映、澳洲华语电影展展映等多个国际电影展上收获了众多国际影迷的认可,有国际媒体表示:“影片反映了随着时代的发展,价值观也在不断变化。从传统习俗到现代思想的冲突,婚礼是最好的一种表示形式。”还有观众赞叹导演张先清爽幽默的表达手法,为故事增添了不少光彩。

平遥展映口碑电影《最佳导演》由张先执导,金靖承、蒋楚依主演,将于4月9日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